昨天進場排隊要買書時才知道..原來當天買書老師會送姻緣線

我因為覺得自己不需要..於是就捐出去了

結果老師一進場時說..

今天為了姻緣線來買書的舉手...說實話..還滿多人的..發現好像只有我狀況外..呵呵~~^^"

老師說..她這次因為助理棉花糖要離職..

所以她心情不好去香港度假順便把菩薩的學習單帶去香港寫..

接下來是可愛的鐵牛接手啦..((應該可以當助理兼保鑣了吧))

@人生落地..學習勇敢堅強

 

菩薩還問老師..子容阿...妳要菩薩的學習單嗎????

答案是..老師最後沒有拿

當時我在心裡OS...說實話...我也不想拿

我沒拿..菩薩平常也沒少功課給我....我不想貪心得到菩薩的禮物..我只希望每天順順的過就好了...

我是不是越來越龜毛了呀..

進場沒多久..老師分享了下面這段影片

我很喜歡裡面有個小男生那一段...很好笑..真的很可愛

((想吃大餐沒有錢的那一個...其實是對媽媽說不出我愛妳..拐了好大一個彎))       

 

看完之後..老師要我們拿起電話

對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說..我愛妳...或是關心的一句話

老師以身作則的打給了自己的爸爸跟媽媽.....對話當然是非常逗趣與感動的 

 

老師說..前陣子因為身體有狀況所以去開刀..

早上開一次..下午開一次..總共6刀...

所以怎麼睡..身體都很不舒服

發覺健康的重要性..覺得該好好的休息

 

接下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老師帶著我們大家恭請菩薩

(如果我記錯順序請見諒..這一陣子..我還是很恍神..)

接下來..老師說..是菩薩上的課

老師放了幻燈片..抄完我才發現..這段話是新書"你有多勇敢..就有多幸福"封面的一段話

 

    每個人都在追尋著自己的幸福

 

    你是否已經鼓足勇氣幫自己好好爭取呢?

 

    "加油..你一定可以獲得幸福"

 

    人生就是要學會勇敢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棵希望之樹

 

    樹頂結實的正是名為幸福的果子

 

    而在樹底下的你

 

    是否備足勇氣

 

    一步步往上爬

 

    去摘取屬於你的甜美幸福

 

 

 

而下一本書"靈魂想回家"很重要

 

如果今天堅定的認知自己不想再投胎

 

放下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要記得痛的那一刻..辛苦的那一刻..

 

重點不在於結束人生的那一刻..菩薩主要是希望我們在過程中不經意的學到人生的課題

 

人不要太執著於自己的完美

 

一個人最勇敢的是..願意原諒對你最不好的人

 

原諒他..才能放下..得到解脫

 

老師說菩薩說..當心生懺悔

 

                               最重要的是原諒與放下

接著老師說..

          再也不提他傷害你的地方

        

          再也不聽他傷害你的事

        

           用言語的方式提醒自己

 

接著老師說了一個故事..老師說..她以前在小型座談會跟大家分享過

(我好像..也曾經在老師的書裡看過..但是既然老師提了..我還是把它寫出來)

 

有一對沙彌....是一位師父與小沙彌

有一天..這對師徒來到河邊要過河

師傅看到了一位女施主也想要過河

於是這位師傅便主動向女施主提出要揹她過河

可是小沙彌心中開始滴咕起來

想著師父平時教導不要近女色..怎摩師父卻做了這件事

讓他心裡非常不舒服..覺得師父的修為到哪裡去了

當師父揹了女施主過河..馬上就把她放下了..

兩人互相行禮..就各自離開了

但是這件事..卻讓小沙彌在心裡留下了陰影

三天後..小沙彌心裏仍有掛礙

於是他決定要離開師父..

但在離開前..他決定要告訴師父這件讓他覺得很不舒服的事

於是小沙彌告訴師父..

師父你還記得三天前揹了一位女施主過河

你不是一直告誡我們..不要接近女色嗎..

你怎麼這麼做呢....我覺得..已經無法繼續跟著你修行了

師父說...唉呀...三天前..我已經把那位女施主放下了...怎麼你到現在還揹著那位女施主呢???

 

老師說..有時候會發生那樣的事情..是因為我們去為對方下註解了

 

比如兩人分手..是否離開是在於自己的決定

 

跟這個人好不好沒有關係

 

是在於自己的判斷能力

 

要不要繼續愛這個人是自己的決定

 

 

"菩薩的學習單"就是菩薩給每個人不同的學習課題

 

有學習單的同學要在兩個月內全面的學習..

 

全面是指全部..在生活上...感情上...事業上..所有的事

 

老師說..菩薩的學習單在六月大型座談會中現場會再開放50位

 

 

像這次有同學現場分享自己的學習單..

有的看來很簡單..有的很難

 

像有人拿到"不語"....老師說.."不語"不是叫你不說話..而是不作爭辯..不作解釋的意思

 

如果有同學有多買的書..可以在翻開第一個內頁的地方寫上"某某人結緣"

然後在大型或小型座談會交給義工

老師會捐給圖書館..監獄..尤其是女子監獄..或是偏遠地區

老師絕對不會將大家要結緣的書再拿去賣的..這種事她是絕對不會作的

                       うちわワンコ~~~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