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篇..應該要昨晚就寫的..

因為我還在清理一些問題,所以延至今天..但是因為我等下要上班了..所以我先把標題先定下來

等我下班後再繼續完成..先預告..這篇有些東西...應該這樣說.....

在這次座談會中子容老師分享了一些他們去香港見大佛(釋迦摩尼佛)大佛跟老師說的一些話...

比較完整的內容老師說會公布在部落格,我到時會把它們加進去,因為對我這段時間的學習..

這五六年來的學習..讓我了解了一些事情,昨天我是有一點心血來潮(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臨時過去的

但是冥冥之中,我就覺得這一趟..我是應該要過去的...果不其然...讓我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就是心裡會~~喔~~喔~~這樣..(很難配音..呵呵)

昨天我沒有帶筆,所以先寫出來的東西是在腦袋裡面印象比較深的東西..也有很好玩的..

因為子容老師又給人家牽紅線了..現場氣氛超好笑的...

 

應該說前天我其實已經決定要去了..但是不知道自己的哪根筋不對..惰性跑出來..

結果皮癢到很晚才出門...記得我進場時已經是一點15快20分了....

老師說..那次他們去香港是有任務的...

====================待 續=======================

在去香港大嶼山的途中有出現三隻神鷹跟十二隻護法鷹的故事....

這部分..我就不說了..因為太長...看老師之後在自己的新書上是否會寫...

我提自己的心得就好...

老師說釋迦摩尼佛是先知先覺者..所以有很多事的安排..大佛都知道

當時他們去拜大佛時大佛說了一些話..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  看似逆轉,其實是正轉

我當時在聽到這句話時..我有被電到的感覺..

 

其實我現在找到的工作性質跟狀況,跟我在六年前跟現在剛前任男友交往前的工作幾乎一模一樣

所以感覺上..好像整個情況都逆轉了...

可是事實上彷彿就像大佛說的一樣..其實是正轉..就好像是這五六年甚麼都沒發生一樣

很像是前面的工作再繼續延續下去而已..

可是我的心態..我對自己的一些想法已經都不一樣了,期許也不一樣了..

我反而是帶著重新學習重新再出發的心情,在面對自己的生活與工作...

那種感覺是很乾淨...很清淨的...已經不一樣了...

可是如果我沒有經歷這痛苦的五六年,也就是說這個考試如果我沒有考過,我就走不到現在這個階段

其實有時候我們人,是自尋煩惱的....

我們常常把別人的煩惱當成自己的..把別人的問題當成自己的..

我們把自己的愛惡欲拿來綑綁自己,其實是很辛苦的

所以凡事想得簡單一點...就會自在很多

我們的老師,往往就是我們身邊的人

當我們開始埋怨的時候就代表自己該學習的時間到了

埋怨誰..往往那個人很可能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對象

子容老師說,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的人,都是有意義的..

不管是好緣或不好的緣分,也都是有意義的

永遠都要保持正面與感恩的心態面對

所以要想學習,要想跨過....都只有面對一途而已(這句是我說的..)

 

昨天的座談會很特別流程跟小型的座談會一樣,但是是抽號問事

大家入場時有個號碼劵,一聯放進箱子一聯放身邊(跟抽獎很像..不..其實根本是一樣的..呵呵)

老師抽號,抽到的人就可以現場問事...

昨天去的人真的很有福氣,因為菩薩在現場調理了我們大家的身體

說到這個就有個小小的插曲..

一年愛班有個同學叫小巴,應該有的同學知道

我也有訂他的部落格在文章下有連結大家可以去他格子逛逛

話說每次其實只要子容老師恭請觀世音菩薩來的時候,我都一定會哭...屢試不爽

像上次美蒂老師跟子容老師合辦的超渡法會,地藏王菩薩跟觀世音菩薩那次也是..

那次比較多人,老師在恭請觀世音菩薩時,現場八百多人也是一堆哭聲跟打嗝聲

那昨天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我開始哭時沒多久就聽到我後面有人在打嗝

而且打得超大聲(其實不是啦..是因為現場太靜了) 又離我很近..就在我幾乎正後方

我心裡想說怎麼這麼巧,怎麼兩個特別體質的人離這麼近

現場老師抽到的一些同學在登記參加座談會時我就覺得很好玩..

我就一直覺得,怎麼後面這個人的聲音...這麼熟悉...(因為他跟朋友在聊天)

他又提到老師抽到的號碼牌跟他的差一號,不過他覺得沒差,反正也沒事要問..

我心想怎麼又這麼巧,跟我的情況一模一樣

我也是老師抽到我前一號的號碼..我也是覺得無所謂..反正沒事要問

(不過在聽見叫到前一號時,心裡還是給它偷偷的小失望一下下..

 覺得...啊..差一號..但是也真的沒事要問啦)

然後我又覺得這個人的聲音真的好熟,不會是小巴吧...

(因為昨天現場坐滿大約有三..四百多人..怎麼可能這麼巧..後面就正好坐的是你認識的朋友)

我又覺得我一個女生往後看人家覺得很唐突很奇怪..

可是我實在太好奇了,所以我就突然轉頭往後看...

結果真的是小巴....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他跟他朋友好像被我嚇一跳....忘了跟他說聲對不起...真是抱歉...

為什麼想到這件事..是因為...

我相信..其實在我從小長大的這些遭遇,一定有朋友跟我是類似的...

在當下..我們可能會心想:為什麼我這麼倒楣...為什麼大家都很幸福唯獨我要遭遇這樣的事...

其實不是的...

其實這些事..永遠都會不停的上演,因為永遠都有人會跟我們想法接近或一樣...

要走出來...就要擁有不一樣的思維...

我們的人生才有機會轉變...

而且...

它還會不斷的回頭試驗你,看你是不是能堅持下去...看你是不是真的改變了..

所以當你堅持了信念,也要常常檢視自己的思維...

我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座談會....

尤其是大佛說的話,讓我更明白了一些自己該堅持的方向,跟信念..

及為我動搖疑惑的事情讓我有了確定的答案...

我覺得很多事要放下真的很不容易,要放下而且在回顧時能真心的微笑得出來更難

但是在面對單親孩子的故事-九..我知道我真的做到了

所以我很感恩..

我知道我會得到幸福的...

因為在這個會微笑的當下...我就知道...其實我已經得到了..

我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只能說....

當你站在那個當下時...你就能體會我的意思了...

有個祕訣...就是愛你的敵人

或是...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也因為他們....才讓我們得以成長

而在我們周圍對我們很好及照顧我們的人....要對他們更感恩...讓我們處世..生活..得以順利

 

參加這次座談會,其實感覺還滿爽的...

覺得自己終於升級..小學畢業的感覺..然後菩薩跟大佛來幫大家加油..

菩薩(導師)幫大家調整身體...大佛(校長)透過子容班長致詞...參加畢業典禮這樣..

好玩吧...像不像真的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感覺啦

因為那時聽到大佛說的話,這五六年甚至是從小的一些特別經歷...就覺得有那種

喔~~~原來是這樣的感覺,還滿有趣的~~

不過好像唸得有點久....很辛苦

 

 

PS:本篇未完...當我在完整的看到老師寫下大佛說的話時,我應該會再加一些進來

及分享大佛說的話...因為目前我總覺得我遺漏了一些東西..可是我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