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件要分享的事...也是讓我沮喪了好幾天沒寫分享的最大原因...

好像是我寫新的分享2的那天吧.....還是隔天...我忘了

在上班的時候...由於我誤會老闆的意思....於是差點做錯一件事

我知道自己在這件事上..是的確有缺失的...所以就被老闆罵了一頓

而且是狠狠的罵了一頓..

我們公司有二樓跟三樓...

當時我們是在公司的二樓...

我知道老闆很生氣...其實我心裡也不是很好過..我想沒有人被罵是完全沒有生氣反應的

當然我也是..但是因為我知道老闆的脾氣..再加上我知道自己的確做得不好

所以我沒有回嘴..只是心裡覺得既生氣又無奈       

我想到菩薩說的.....

@忍無可忍...重新再忍

到了下班的時候..一位同事問我:  下午的時候..老闆到底在罵誰...好大聲..我們在三樓都聽到了

我說: 我~~

同事又說:我還以為他在罵學生...真的罵得很兇...他到底在罵誰??

我想..我同事要不是沒聽清楚...就是以為我在開玩笑..於是我又回答..

我說: 是我~~

於是同事拍拍我的肩膀....先下班了

我本來很不開心..

可是後來想想...

老闆也很不開心阿...

他脾氣雖然不好...但他何苦要跟一個員工生氣...其實大不了..他可以直接裁掉我...

但是他沒有...

我在忍耐他....他何嘗不也是在忍耐我...

而且他忍耐我還要付我錢....想一想..我覺得老闆比較吃虧.....

所以想到這裡..其實我真的一點氣都沒有了

但是我卻開始嚴重的自責了起來....

我多希望我能更聰明一點....更有智慧一點....更有能力一點..

我為甚麼...要讓別人這麼難過....

為甚麼我要讓眾生......這麼的難過...  

我難過的不是因為自己被罵.....我難過的是....

別人因為我而生氣..難過

這兩年來在公司裡..一直無法跟老闆及老闆娘達成工作上的默契

工作上有很多事都處理得不順利

也許是這樣的感覺積存久了...

當下我開始覺得好無力....

覺得自己做甚麼都不對

我到底在做甚麼.....     

再加上分享2那篇...我真的寫了好久...

但是當機時...不管我怎麼恭請菩薩.....怎麼求菩薩.....

那篇寫了好久的分享2...就是發不出去....

我記得...那天我感冒開始變嚴重...

即使每天晚上九點下班回到家....覺得好累好累

我還是想儘快把分享完成....

但那天...不管我怎麼求菩薩...文就是發不出去

最後我只好忍痛離開畫面...去睡覺了

雖然我第二天還是把它補好了...

但是對於我寫座談會分享心得這件事.....

我開始產生了懷疑....這件事是對的嗎???

菩薩是要我寫座談會分享沒錯...但是寫自己成長分享的這件事....是對的嗎???

我開始不相信自己....

我開始覺得...會不會其實我做這些事情...都是錯的

我覺得好失望...好失落....

於是我放下了寫到一半的座談會分享...

 

就這樣...沒有動力繼續寫下去了

 

就這樣...我停了將近一個星期...都無法動筆

 

後來.....正如同我在分享3中寫的那個星期一晚上....

發生了一件事...也就是我要分享的第三件事.....

讓我又開始有自信..才又繼續寫座談會分享

 

話說星期一那天晚上...在我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看到了一隻受傷的老鼠在我騎車回家的一條巷子中間...

那時剛剛紅燈轉綠燈...開始有車子要轉入這條巷子

而我剛好是前幾台..

我一看到那隻受傷的老鼠...我猜想牠應該是才剛受傷不久...

看牠在路中間...我估計牠可能是剛被車撞了

牠的身體只能側躺著....而四隻腳...只有一隻腳能動

我趕快把車子停在旁邊..先想辦法把牠趕至路邊.......而當時我後面已有小轎車轉入巷子了

我很擔心如果牠再被車子撞...後果一定是不堪設想的

還好那台小轎車看到我...應該也看到了我在挪動一隻老鼠

還好他並沒有按喇叭催我...好險......不然我會更緊張

說真的...我已經夠害怕了......那隻老鼠有巴掌這麼大隻

牠很怕我......我也很怕牠

我怕牠會以為我要傷害牠....萬一突然很害怕咬我一口怎麼辦....

我真的超害怕的

最後我終於成功的把牠移到巷子邊....真的超刺激的

我把牠移到巷子邊.....看著牠側躺著....

雖然我把牠移到巷子邊..但是我還是擔心有機車騎士看不到牠...停車時會壓到牠

於是我看看旁邊...剛好有戶人家的庭院有擴建出來..

所以有一小塊行人無法走的人行道...

於是我把牠移上去...我看牠很不舒服...於是幫牠移了一下讓牠可以趴在地上

應該是太害怕了...所以看牠呼吸的很喘...

我用手輕輕的拍著牠.....跟牠說....不要怕....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的

(其實..我比較怕牠傷害我啦)

我不知道牠受傷的情況有多嚴重...

把牠放在那裏...也不知道對不對...但是我不知道還能為牠做甚麼

希望牠的自癒能力很好...休息一下....可以自行離開

但是....我心裡也有數........也許我這麼做.....也只能幫牠留個全屍而已

第二天騎車上班經過小巷...看牠還趴在原地....

但是我實在是趕著上班...沒辦法停下來去看看牠...就得騎走了

心想著.....下班再來看牠好了

當天下班前...我特地準備了一個小袋子......

我想......如果有個萬一........也好替牠收屍...讓牠好入土為安

我到了那邊看牠一動也不動.....

我摸摸牠......牠的身體已經涼了

我知道.....牠應該已經走了....

我難過得哭了.....  

終究.....我還是沒辦法救這條小生命....我連牠的眼睛都合不起來...心裡真的很難過

於是我用準備好的小袋子把牠裝起來...找地方掩埋牠

我在之前有分享過.....其實我之前就有掩埋老鼠的經驗...

但是我以前埋的....都是血肉模糊的老鼠...

有時屍體邊地上會有白白的....一小塊...一小塊黏黏的東西...

我都會擔心是老鼠身體的一部分..所以會盡量撿乾淨...讓牠留個全屍

但這是我第一次...掩埋一隻全屍的老鼠

我去看了看以前掩埋的地點..不知道為甚麼...土變得好硬...我連想撥開土都很難

於是心裡開始恭請觀世音菩薩       ..地藏菩薩幫忙...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轉頭...

眼光落在一排矮叢中的一個地方....

我回頭繼續挖土..還是覺得土好硬....心想....該不會是菩薩希望我把小老鼠埋在那兒吧

於是我轉頭走向剛才眼光所落之處..不再鐵齒....總之先看看再說

找了個半片破磚..一挖土....沒想到土卻異常的鬆軟...

於是我便開始挖了...

但是這隻巴掌大的老鼠屍身不小...我不知道該挖多深才能把牠放進去..

加上土裡的植物根交錯..只能儘量找出一小塊沒有植物根的地方

於是最後將牠側躺的埋進去了...

但是擔心埋得不夠深...心裡盤算隔天再去看

結果隔天下班去看了以後嚇了一跳

因為老鼠居然整隻側身就躺在我幫牠挖的小墓地旁...

但是奇怪的是..土沒有甚麼被挖掘的跡象..

老鼠卻好好的側躺在土上.....就好像我根本沒埋牠把牠放在土上一樣

我心想..該不會是被甚麼野貓野狗給翻出來的吧...

但是牠身上又沒有抓傷的傷痕

我雖然覺得很納悶...但是除了再埋一次也別無他法

於是我又撿起了那半塊的破磚..繼續挖土....

這次..我有挖得比較深...但是也沒有比原來深很多...因為手也沒力了  

當我要把牠推移進去時...奇怪的事又發生了

牠一滾就滾進去了...而且是趴著....就像牠往生時趴在地上的樣子

而且我連想要稍微再移動牠..都動不了

我心想...該不會是小老鼠覺得這個姿勢比較舒服吧

於是再次把牠掩埋起來....誠心的祈求菩薩帶牠走

隔天再來看牠...就沒有狀況了

 

其實分享這件事...並不是要表示自己很厲害...或多有愛心     

其實是因為...我在這隻小老鼠的身上..看到了生存的勇氣

狀況發生的當時...我並沒有看到牠如何受傷的..

我看到牠的時候...牠只能側躺著....

四隻腳...只有一隻腳能動

當時車燈...車聲都嚇到牠了...

受傷的牠在巷子中間...只能用牠唯一能動的一隻腳...不停的一直撥...一直撥

想要讓牠的身體趕快離開小巷馬路的中間...脫離這可怕的危險區

即使牠全身只有這隻腳能動...牠還是很努力的....很努力的..........想要活下去

連一隻小老鼠...都這麼珍惜自己的生命

身為人類的我.....似乎太喪志了.....

所以....我醒過來了.....

看到這隻小老鼠的努力.......我醒過來了

 

我想到了子容老師在這次座談會上說的...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

生死相關的是大事

攸關於生命的才是大事

 

所以我又再次鼓起了勇氣....繼續寫座談會分享

 

 

我想......

 

 

 

 

 

小老鼠很幸運的遇到了我.............

 

 

 

 

 

 

但是..............

 

 

 

 

 

 

 

我覺得自己更幸運..............遇見了牠

 

 

 

我想...這次的座談會分享....就到此結束了

我願將寫此次分享文的善心迴向給看到此次分享文的朋友們及愛班同學們和妹妹

願大家能見苦知福....珍惜生命

祝福大家每天都過著幸福...平安.....快樂的生活  

雖然昨天已經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了....但是今天才是真正的中秋節

所以想再跟大家說一次...中秋節快樂呦~~晚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