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加了子容老師及美蒂老師共同合作舉辦的超渡祈福法會,

現場只有一個小長桌,放了一些極簡單的鮮花素果,沒有香,也沒有金紙...好玩的是..

水果當中還有芭樂喔...美蒂老師說..有人跟她說..拜拜不可以拜芭樂...

但是美蒂老師說..奇怪了..這是地藏菩薩交代要拜的...所以..祭拜..拜什麼都好...心誠則靈...

但是如果有掛礙就不勉強.....就當是安定自己的心..但是菩薩..神佛是不計較這些的

昨天..法會開始..會場準備了祈禱文: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三次或六次或九次)

(合掌)弟子OOO願以所修之功德,回向給OOO及此次莫拉克風災往生者.

祈請    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做主,超渡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弟子OOO誠心祈求.(全文念三遍,可不斷重複)

記得一開始子容老師開始恭請觀世音菩薩六遍...唸到第三遍時..我便開始不自覺的淚如雨下..

念著祈禱文..想著要超渡的親人...也不自主掛念著風災被土石流掩埋的往生者...心裡的悲傷

真是令我不能自己的流著眼淚...但是真的有一股很強大的安寧力量..讓我的心平靜..淚也停了..

大家一直持續不斷的唸著...後來我就不斷的只回向給風災的往生者..

我相信我的媽媽,及愛貓小姑娘能夠諒解的...因為那些想回家的往生者更需要我的祈福...

淚又不斷的繼續狂飆...而那股強大的安寧力量又再度的讓我的心靜下來..淚再度的停止...

我相信...現場的八百多位朋友的親人...一定也都能到他們希望的地方去了...而風災的往生者

没挖出來的..相信藉由現場2位菩薩(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的護持..一定也都入土為安了...

我相信就如同美蒂老師說的,這一場法會..是因緣俱足的...而我能身為現場八百多位中的其中一員...

覺得很幸運..對於這次台灣水災的重創...我沒能捐獻很多金錢..也沒法騰假到災區幫忙...能參與到這場

殊勝的法會..我覺得很安慰..這次台灣重創影響了我們的經濟超過了一百二十億...

而感動的是....有42個國家..爲我們的災區募款,幫助我們災民...有看過我之前寫的文章就知道..

以前只要街頭募款是幫助其他國家的..我幾乎都不捐..只因為狹隘的認為..我們自己的台灣人都幫完了嗎?

但是看著電視報導中..那些失去家園的同胞..難過..悲傷..無助....我就很心疼..

彷彿我就是他們...如果這時有人來幫我..安慰我多好...不管你是哪個國家的人...

因此我瞭解了...只要有苦難的人...不管他們是什麼國籍...什麼國家...我都會願意幫忙...

我相信這也是老天要我們學習....見苦知福..還有...要愛護我們的大地....

我們的山體都很疲憊了...我們不應該再開墾...再挖地......再增加觀光景點..

每到假日的時候...風景區一輛輛的巴士...不斷的湧進...

試想...平常我們的身體光是脫個皮都痛得哇哇叫

更何況是一台一台的巴士...輾過..再輾過...我們的大地....它們....也會痛的

是該讓我們的大地...休養生息的時候了...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一定要有所省思....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在希臘..有一大群的海獅集體暴斃..

疑是海中的化學物質所害...我想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已經不太能承受我們人類的重量了...

金融風暴..也許讓我們過得很辛苦...但是大自然的反撲卻是能瞬間帶走我們許多寶貴的生命

......我們....還能為我們居住的地球....做什麼呢???...我想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課題....

感恩參加這場法會讓我得到這麼多的省思....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