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很奇怪...

一下子有風..一下子放晴..

出門時還覺得天氣很好...結果要出發去座談會時就變天了..也來不及帶衣服去

還好..有朋友硬是借了件襯衫給我..沒想到襯衫薄薄的..居然有穿差很多

座談會結束才想到有樣東西很好用..叫暖暖包...呵呵...果然溫暖很多阿~~

 

今天一到座談會..因為現場很多同學要買書跟買福袋..所以入場的時間拖了一點點

應該是快兩點才開始吧~~

老師一開始就開玩笑說她要去選立法委員

因為她想更改立法:通姦罪

因為通姦罪有個規定是一定要捉姦在床

問題是這種事..大老婆怎麼抓也抓不到阿

最好是可以對方承認錄音下來..也要算承認..等等..呵呵~~

 

然後被抓到的男生..切掉...

                       女生..關起來...

呵呵..不過這是純屬開玩笑啦..因為這裡面還會有人權的問題

...這是老師開玩笑的喔....我們純粹笑笑就好 

不過老師已經確定要告那位黃小姐妨礙家庭了..而且不會撤告

因為是菩薩叫老師告的..菩薩說應該要給對方一個教訓

老師說....他們是第七對..也就是說前面已經有六對受害者了

但是因為之前的大老婆都能容忍..甚至是給錢了事..老師說她沒辦法..所以就這樣了

而且聽說對方一點悔意都沒有..所以..我覺得..老師這次告她..也是純屬天意吧

我說過..我一直覺得人在做天在看...

所以...還是要做對的事..才能夠安定自己的心

而且菩薩也說過..現世報一定有..只是未必報在當下

我相信..凡事一定有祂運行的道理的

 

這次的座談會主要是念轉10的簽書會

老師說..念轉10是念轉1~9的結合..

老師提到自序中的一段:

p.17

一個人遇到一件事情,總有好幾面的想法,每個想法都是對的,但是每個想法也都影響了事情的結果。
一個乞丐,手中原本有個饅頭的,吃了一半之後,僅剩下一半了。
悲觀的乞丐會認為:完了,我只剩下半個了。
樂觀念轉的乞丐會認為:很好,我還有半個。
樂觀的人看見希望,悲觀的人看見絕望。
如果不念轉,我們怎麼能讓生命重新燃起希望?
只要你相信,相信就是一種信念,只要你擁有這樣的信念,改變命運就不是難事,因為「相信就是力量」,因為你相信,改變的力量會產生。
一個人的觀念如果改變了,想法改變了,就可以轉動生命中心靈深處的能量。

而我比較有感觸的是老師後面在座談會提到的...

不要硬是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要學習尊重..

 

就像老師這次離婚..每次都會幫老師去廟裡點光明燈的子容老師的媽媽..

每年依舊會幫子容老師點光明燈..安太歲..

因為老人家要這麼做才能心安..所以老師便一直讓母親為她這麼做

所以這次離婚她媽媽就一直怪自己..今年太晚幫老師安太歲了... 等等

總之...老師要表達的是..就像老師前幾天在FB寫的那篇

【幫自己點一盞菩薩守護的光明燈】


有人問我說,子容老師,過年需不需要到廟裡點光明燈、安太歲呢?


我說:『其實,我們不需要點一個有形燈,然後讓自己的心罣礙,

因為有人甚至還會三不無時去廟裡巡自己的燈。

如此擔心,萬一停電、廟裡光明燈熄了,又該怎麼辦?

⋯⋯

點了這盞光明燈,反而讓自己的心罣礙又執著。



而沒點的人怎麼辦?

菩薩不保佑了嗎?

沒錢點燈的人又該怎麼辦?

菩薩難道只會保佑花錢點燈的人、不保佑沒錢點光明燈的人嗎?



如果菩薩真的要守護點光明燈的人,

應該更需要守護那些點不起光明燈的人



那麼我想為何要花錢點燈?有錢的人可以點燈?沒錢的人呢?



菩薩應該要為那些最需要的人點燈

點光明燈應該不能收錢(我想我這樣說,一定會被很多宮廟罵),

因為光明燈應該是給最需要的人,他們才可以點光明燈

這樣菩薩的守護才有效吧!


我從不到廟裡點光明燈。

我心光明、人光明,自然24小時人光明。
我也不到廟裡安太歲。

花錢安太歲,不如學會安自己的心、減少犯錯,自然不會犯太歲。
花錢點光明燈,不如點亮自己的車頭燈,讓視線光明、行車平安;

點亮自己的心燈,讓光明時時籠罩著自己的心

心光明,人光明,就不會做出不好的事情,

心光明,人光明,黑暗就會遠離你



你也可以常常點亮家中的電燈,讓家中光明、居家平安。

但我們不需勉強別人接受這種觀念,點光明燈就和春節貼春聯一樣,已經是一種傳統習俗。』



大年初六,媽媽希望我陪她去點盞光明燈,我還是陪她去了

我沒有跟她說我的觀念

我沒有強迫她接受我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那是她深植了幾十年的觀念

我只有順從,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

老人家覺得花點錢可以得到保佑,沒有什麼不好的

我覺得只要他們開心就好了

一切都OK



告訴大家這些,不是要大家接受我這種不點光明燈,不安太歲的想法

而是跟大家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

只要隨身自在,心自在,真的無須罣礙

不要強迫別人跟你一樣,因為尊重也是一種學習

我們要學習接受別人的想法跟意見

不要一發覺別人跟你不同想法或意見,就跑去罵人或是去強迫別人

這樣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反而顯露出自己的狹隘



心的光明燈,你點了嗎?

教大家一個不花錢的方法,幫自己點一盞菩薩的光明燈:

『很誠心的跟菩薩說:

菩薩,我有一盞光明燈放在您這裡,這是菩薩您守護我的光明燈...

請菩薩為我看顧這盞無形的燈,讓我內心光明,時時光明.......』

把燈點在心裏,信念有多強,菩薩守護的能量就有多大。
 
 
所以那天我一看到這篇..就在心裡點了一盞菩薩的光明燈
 
因為我相信菩薩時時都看顧著我..
 
我也要加油做對的事..好好活在當下
 
念轉10裡我讀到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也就是P.30    相信與改變  
 
這篇的後面 P.33
 
     觀察內在與原本的模樣,不去責備它,不去打壓它,也不轉移想法。
 
讓心裡的念頭自然發展,任何的想法都是好的,妳就擁有了陽光般的力量,這些力量
 
可以讓你的改變產生安全感,不必擔心別人的看法,因為你已經堅強了自己的心。
 
這是當下的你所發出來的念頭,它源自於你的內在。
 
不爭輸贏,不抗爭,順其自然,接受這就是人生。
 
學習接受跟自己不同的想法,以前我曾經建議過大家,學習接受與接受改變,
 
你可以試著去學習面對自己的恐懼,去跟你不喜歡的人相處,去跟你討厭的人吃飯
 
去你不喜歡的地方旅行,去接觸你不喜歡的事物,去了解你覺得無聊無意義的事情
 
我想你會學習接受內在與你的內心想法的對抗。
 
當你的心越堅定,接受與改變就是另一種的對抗與覺醒
 
(其實我這句..看得不是很懂..但是..我很喜歡下一句)
 
接受可以讓每一顆心都輕鬆下來。(這句..我真的非常的贊成)
 
  還有P.57    貪心慾念  
 
這篇..就請大家自己看了....
 
提到這篇是因為...今天我又開始掙扎了
 
老師解釋了今年福袋裡的內容..真的超多好康的...  
 
今天座談會老師介紹了一些特別的場次
 
比如說:今年的財運場名額比往年少了一半..而且有劵的人才能參加...
 
沒劵的會被擋在門外(我想..這意思是不能旁聽吧..)
 
主要是今年的財運場老師要親自教大家作聚寶盆
 
而且有券可以參加的同學還可以有一個自己專屬的財運法寶..可以放在自己製作的聚寶盆中
 
老師會在這陣子公佈參加的人要準備哪些東西..比如說水晶..50元的硬幣...
 
還有要收口的盆子(聚寶盆一定要有收口的盆子)..等等
 
這些東西老師都會在現場做淨化..而且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大家...
 
如果做錯的人..老師會要求重做..而且老師現場還會幫大家轉錢幣..(意思是把錢轉進來) 
 
還有觀音借庫劵..今年發放的時間是國曆2/17 (日)
 
還有參加桃枝除穢場的人..回家一定要用除穢包洗澡
 
(我超想參加的...但是12/30我要去吃喜酒..就算我有劵也無法登記流年場
   跟桃枝除穢場..不過我有想過..把劵捐出去就不會浪費了...但...這不是重點)
 
其實我掙扎的是...老師所教過的...有財務上問題的人..一個就是開源..一個是節流
 
再來就是分辨..需要..與想要
 
我後來想想..我本來就要買老師的新書...
 
這次買運轉10與預購大補帖6..可以有自己2013的專屬開運法已經很好了
 
我想..知道這個..應該對我已經幫助很大了..不可以貪心
 
所以..我安定了自己的心..
 
也就不需要買福袋了... 
 
不過這是我..如果大家有心..也有能力..我當然還是建議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老師的書
 
就算把它捐出去也很好..我知道老師曾經捐書給監獄的受刑人
 
老師也說過..如果也想捐書給監獄的受刑人..可以將書買了就不拿..說想要捐給監獄的受刑人
 
老師好像就會自行處理了..
 
但是之前我知道的訊息是這樣....現在老師變忙了..我不知道現在是否還可以這麼做
 
所以大家如果有這個想法..請還是要跟老師的助理先做一下確認喔
 
對了...運轉10   p.58
 
有一句話我也很有感觸..跟大家分享
 
因擔心未來,無法享受現在,無法活在當下....
 
我其實常常會擔心很多事..
 
有時候..就是莫名的擔心..想太多三国杀小兵0002
 
像老師在"活著自有用處"書裡提到有一天老師突然昏倒
 
在書裡..老師並未解釋那是發生了甚麼事..但是有同學在小型座談會有聽到老師分享
 
提到老師那次昏倒是被菩薩帶去天上了
 
菩薩讓老師知道她的心臟只能負荷到40歲..但之後...就要看菩薩的安排了
 
而且老師是因為乳癌離世的
 
記得..那天我剛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裡真的好難過...三国杀0010
 
心裡第一個擔心的..就是老師的勳寶貝
 
心裡不自覺想著...只剩下這些時間了嗎???...
 
我知道只有親人可以折壽為親人續命..-而且還得神明答應
 
那我們可以祈求上天為老師延壽嗎????
 
但是看到老師念轉10裡我最後分享的那句話...
 
我突然領悟:   我只需要珍惜當下就好
 
我只需要珍惜與老師可以相處..可以聽到老師的聲音就好
 
可以珍惜跟老師和一年愛班一起聽座談會的時光就好
 
因為只有珍惜當下...好好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阿布与天天0027
 
所以..好好的蒐集老師的書吧....把老師教我們的..努力實踐在生活中
 
才不枉費這麼疼我們一年愛班的菩薩與子容老師 
 
對了....
 
我上次買了老師的新書.."活著自有用處"
 
得到了菩薩給我的一句話...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相信..菩薩這句話不只是給我的....
 
看到菩薩給我的這句話的同學們....我相信你們也可以的~~  
 
菩薩給我的一句話是:
 
     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不要妄自菲薄,因為..妳可以的 ! !
 
 
(呵呵..不過聽完不怕大家笑....我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我的夢想是甚麼阿???阿布与天天0023
   看來菩薩又來跟我打啞謎了嘿~~三国杀小兵0014)
 
很開心的是這次菩薩給的專屬開運方法很好喔..給了工作的..感情的...跟健康的..還有遇到困難的..
 
太好了..都是我需要的..我覺得擁有這些我就很幸福了...當然..我還是會很努力的加油~~
 
 
我們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喔~~阿布与天天0021
 
 
 
我願將寫此文的善心善念迴向給子容老師及愛班的所有同學們..祝大家都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
 
還有感謝之前及這次出錢贊助場地的同學們..感恩他們的愛心讓我們有個很棒的場地參加座談會
 
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囉~阿布与天天0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