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我可以參加座談會...是菩薩幫忙的

我本來上周四 開始就不太舒服..心想休息兩天應該就會好了

沒想到周五變嚴重..心想還好接下來周休..休息一天..明天應該可以去座談會了

但是沒想到妹妹周六凌晨癲癇發作..我被她一嚇...病得更重了

周日身體疼痛得我連走路都很緩慢..但我還是想去...但那時座談會已經開始了

到了樓下去牽車子時..突然想到...菩薩有賜我神補

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去含酸梅一顆...但是...還得要再爬回去四樓...

後來我心想..菩薩賜給我們神補....應該不是說吃了困難就會立即解除

而是應該自己也要付出努力才行....

而遇到困難懶得吃神補的話...那菩薩賜給我們神補...還有甚麼意義呢??

於是我又花了全身的力氣爬回家..

我蹲在冰箱旁開始恭請菩薩...請到一半覺得蹲的姿勢實在不夠尊重菩薩

於是又提起全身力氣站起來繼續恭請菩薩...

記得我恭請到第六次時..我哭了...

我心想..應該是菩薩來了...

於是便哭著跟菩薩說..我真的很想參加這場座談會..

請求菩薩幫忙....讓我能一切順利

說也奇怪

一恭請完..含了酸梅.....我的精神居然好了大半....

身體雖然還是痠痛..但是覺得好多了

出發前想說自己感冒於是帶了口罩..

但不知為甚麼...莫名其妙的自己又多帶了一個

也沒多想便出發了...

這次停車位順到沒話說..因為我才剛轉入巷子..有位機車騎士剛騎出來..

我便順理成章的停了他的位子...而我才剛停入剛好有人又騎進來要找位子

心想..是菩薩幫的忙吧

走著走著..要進捷運站時..摸摸臉..

我的口罩咧   我忘在車子的行李廂了

還好.....我有多帶一個.....

(難道...我一開始就知道我會忘在車裡嗎??)

到了捷運站..覺得更神奇了...今天參加座談會..除了一班只有兩站是站著

其餘坐到的四個班次都有坐到位子...

以前座談會結束的時間...是不可能坐到位子的

我想是菩薩知道我很不舒服..沒辦法站太久所以特地幫我的吧

所以很謝謝菩薩..

這次座談會我盡量分享我聽到的同學的前世今生部分

也許無法像往常一字一句很清楚的完全記錄下來..只能盡力了

我到了現場..老師剛好說到一個小女孩前世被遺棄的故事

我因為沒聽到全部..所以聽了老師的敘述拼湊了一下

好像是一個爸爸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帶大自己的小孩..所以在自己女兒面前自殺了

小女孩在那一世..靠著自己的力量活下去了

而小女孩那一世的爸爸..卻成了這一世的哥哥

女孩因為心裡又被遺棄的陰影..所以這一世無論哥哥要女孩做甚麼

女孩都會盡力完成..

老師說..那一世爸爸對小女孩是有養育照顧的責任的

因為選擇了輕生而放棄照顧..這一世的功課應該是會更多的

而小女孩因為前世的陰影而會有一種孤單的感覺

老師說...這世面對的問題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總是孤單的一個人

但其實..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要靠自己好好的生存下去的

今生即使有個很愛妳的人..最後還是會離開

但是請記得..很愛妳的人就會留在妳身邊...不愛妳的就會離開

 

這個故事.. 讓我想到...我過世的媽媽

我一直到她離世..才體會她對我的愛

記得我以前分享過..

有一次在公園看人家跳國標舞想到媽媽..結果自己在一旁哭得很傷心

後來我感覺到一雙很溫柔的大翅膀..像天使一樣的大翅膀

順著風包覆著我...當時我覺得好溫暖..眼淚也停了

我母親篤信天主教..我始終相信那雙大翅膀..來自於她

我相信真正愛我們的人..即使離開了...還是會守護在我們的身邊

但是...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我們也愛著他們的..不是嗎??

我們也會希望他們完成了這一世的功課..能夠去更好的地方

所以我們要更堅強...一個人..其實有一個人的好處..

像我這次生病沒辦法好好照顧妹妹..我也會很擔心

但是如果是一個人..就不需要有這樣的擔心

所以擁有家人時就盡力去照顧..像我今天好多了..可以好好照顧妹妹

看她安穩的睡著...我也很安心

而一個人也要把自己照顧健康..讓自己有更好的知識...(我一直都覺得知識很重要)

把自己的外觀打理好..就像子容老師說的..沒談戀愛也要把自己打扮得像在談戀愛一樣

我想這樣..生活還是會很開心的

     待續~~

傳說中只要被"面目全非腳" 踢到之後,臉就會變成這個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