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座談會...

我發現...有幾位問事的同學

遇到的功課都跟脾氣不好有關...

其中有一個..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一個女生問到跟媽媽的前世..

老師很謹慎的請同學問媽媽肯不肯給問這樣的問題...後來媽媽肯..

媽媽的前世是女兒的姊姊...

老師看到的一幕是兩姊妹前世一起住在閣樓上..

有一次爸爸叫兩姊妹吃麵..但是妹妹到的時後...看到姐姐已經先吃了...

所以妹妹就覺得爸爸偏心....其實是因為妹妹的動作太慢...所以姐姐先到才先吃

妹妹前世比較會跟姐姐計較..而且很多事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考量...而這一世來當了姊姊的女兒

這一世的脾氣也不好..

這一點..我想到我以前也會...

我們都會不自覺對自己的家人沒耐性...發脾氣....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

也許是因為自私...也或許是其他的理由...

其實這樣真的是不對的...相信大家也知道....但是就是不好改...

不過...我現在的想法很簡單...

如果這一世..已經警覺到了自己有這樣的問題..或是其他的問題

那麼..這一世就要開始改進..

因為如果是我....實在是不想為了同樣的課題...再回來一世學習

所以我想...我這一世這麼辛苦...應該是自己太貪心了

也許是自大....

也許是覺得末法時代了...希望還學不足的...趕快學好....該做的事...趕快做好

我最近在學習看每個人的優點...

當我看到一個人時....我的眼裡....只有對方的優點

想把對方的優點..學習起來..變成自己的

一天學不好...就學兩天..兩天學不好...就學三天....一直學下去

慢慢的..就發現每天要學習的事....有好多好多

累的時候..告訴自己不可以灰心..

過去有多少次自己放棄沒有堅持下去....而帶給自己又從頭學習...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當你眼裡只有別人的優點....你就不會有敵人..

因為你把每個人都當成老師的時候...自己會不知不覺變得更謙卑

珍惜周圍的朋友們...

對我們好的人...只知道要對他們更好

對我們不好的人....更要對他們好.....

因為我覺得會對別人不好的人...他一定某方面一直得不到滿足...所以不開心

那麼...我們知足..惜福...很開心.....

也應該把這樣的心情分給不開心的人....

只因為....我們有能力這麼做....

那為什麼要這麼吝嗇呢.....

你們說是嗎!!~~~=^.^=

這首法文歌....希望能讓大家的心情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