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有感觸的是...體會到子容老師的辛苦

因為可以想像..子容老師是菩薩親自帶的人...所以除了生活中自己需面對的功課外

還要處理菩薩交辦的事務...真的很辛苦

在這次的座談會中..子容老師有分享到..其實老師常常要等待菩薩的來訊

有時甚至要等到一...二點....因為有些訊息..是菩薩必須要放到下一本書裡的

所以如果菩薩沒出現...老師寫書的進度就無法繼續...

想起以前偶而晚睡時..會看到老師一點多還在FB發文...當時覺得奇怪..

因為做媽媽的要跟著孩子的作息..由於孩子早起要上學..所以媽媽通常都得很早起

心裡納悶著..怎麼子容老師也這麼晚睡??

這次聽了座談會老師的說明...才恍然大悟

 

而我...一樣有自己生活中的功課...

但又希望能做到菩薩對我的期望..

可是每天回到家..真的都好累好累..

偏偏我又是一個小龜毛的人...

不希望自己文章中有出現太多的錯別字...

又希望每篇文章都能配上好聽...適合的音樂

又期望能在文中加上一些可愛的小圖

總是看了又看..修了又修....最後才送出文

有時太累了..也只好文跟音樂先出...小圖後加...因此常常發文時已是半夜

大家可能不知道...對我而言寫分享這件事...也是需要靈感的  

其中我覺得難度較高的...是希望把當天座談會的內容盡量多分享一些讓大家知道

甚至是老師說的笑話也好...小故事也好

總是希望盡力而為...在現場做好記錄...

但是..因為身體本來就較虛弱..很容易感冒..

一感冒沒一~~三個星期...難以痊癒

於是分享這件事...就要看我當天記下的內容多寡分享了

像這次內容比較多...所以拖得比較久...還請大家多擔待了~~謝謝大家~~

 

其實這次主要分享的有三件事....而剛剛要開始動筆之前...我其實還是很惶恐...

心裡依舊盤算著...我該如何寫這一次的自我成長分享...

我是否該聽從以前一位愛班同學的建議...要保護自己

還是該真實無私的分享..

於是....

我去了子容老師的FB逛逛...

看到了子容老師稍早發的這篇文....

生命中有很多轉折,
那是上天的安排,
也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好好珍惜,人生便會有所不同。

時時感恩
便會知道菩薩時時守護

有時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經歷過陣痛與磨難之後
⋯⋯

你會了解與接受上天的安排
並心存感激讓你擁有這一切過程

上天必先給你磨難挫折
而後才能將甜美果實送給你
你得到
才懂得更加珍惜!

安心,安身,安立命
心在,心安,心自在
 

看完之後..含著濕潤的眼眶....

於是我終於決定...

就真實的分享吧

也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的寫出我心裡深層的那份感動

我相信菩薩會保佑我的....

也相信看到的朋友們...終究也會心有同感的

 

我是真的~~

 

這樣的相信

 

 

話說一年前..法院寄來了一封信..說是我母親當年的貸款未還清...

應該說是我家房子的貸款由於某些原因~~總之~~最後~~~就是還有一些貸款未還清

而我是連帶保證人...

我當時並未去確定欠款的真實性..因為我周圍朋友曾遇過詐騙集團....總之...我就是不理它了

後來對方申請強制執行扣除我三分之一的薪水...而且經由法院發文到我公司...

從那天起...我就覺得我的世界是黑暗的了...   

有人問我..當初為何不放棄繼承   

我回答...因為當年我母親往生要呼出那一口氣之前

我曾答應我媽媽...要處理好她的身後事...

我想...在我的認知裡....這件事...這份承諾....很重要

所以我沒再去質疑這份法院命令...也沒質疑對方要我還款的金額

就在我辛辛苦苦...嘔心瀝血        已接近還清的11個月後...

就剩最後一個月尾數金額的時候...我要跟對方確定最後還款金額時

得知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原來這12個月還的都是本金...

我接著還有利息要還...而且是以8.75%的利息計算..而外面銀行利息計算也頂多2~~3%而已

我記得掛完電話後..我當下的情緒就出來了...         

因為知道要還利息也就算了...

偏偏就在此時家裡的洗衣機壞了...要修理又是一筆金額   

這也就算了..偏偏又得知12月一位很親的表弟及同事要結婚...我又有2包紅包得出

我整個人..真的就像站在風雪之中動彈不得     

於是我去請教了一位長輩...

長輩其實也是由於多年前當別人的連帶保證人..而被對方拖累

至今十多年後...仍有龐大的金額纏身(跟我相比...我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從沒有見過她沮喪失落的態度....她總是堅強以對

她告訴我..妳太晚處理了..

如果在當初接到第一封法院發文時緊急處理..跟對方接洽...也許這些利息都可以不用繳了

我想...她要表達的..並不是利息繳不繳的問題...

而是態度....

於是我鼓起勇氣與對方協商...

我問對方..利息可否不要用這麼高的趴數計算...

對方問我的想法...我說..可否最後讓我用分期的方式還到年底..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只要說到我媽媽...我就會聲淚俱下...

我說這也是十幾年的欠款了..我一個人真的還得很辛苦

這一年來..我從來沒有遲過一天還款....

是不是能夠請對方...多方考量...讓我比照分期還完最後三期至年底...讓我過個好年      

我覺得對方的接洽人也很好..他答應我.....先跟公司開會決定再告訴我結果

後來決定..答應我的請求...我真的非常的開心

我從頭到尾都沒想過不還錢...而且我拿出了我的最大誠意

 

過了幾天..想想還是不行...

畢竟身為二房東的我...洗衣機的問題還是得處理

紅包的問題也要解決...

於是再次硬著頭皮跟對方接洽...可否讓我緩繳一個月..然後最後還款至明年一月

沒想到最後協商的結果....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對方的善心大發....

居然告訴我...我接下來的利息可以不用還了...

我當時開心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後來對方說...不過還是有四千多元.......(我記得好像是甚麼手續費..還是延遲處理費之類的)

我說..沒關係...但是我現在真的沒能力...

我可不可以下個月領薪水再還???

我一定會還的...

沒想到對方說: 沒關係  吳小姐  我這裡直接幫妳銷帳好了....我也知道妳還得很辛苦

我當時簡直人是跳起來的.....

一邊抓著話筒...一邊說....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沒想到對方笑笑的說:  恭喜妳 吳小姐   妳還完所有的欠款了      

 

說真的.....我其實...到現在都覺得還像做夢一樣...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怎麼有這麼好的人  

我想...這真的是菩薩賜給我....最甜美的果實了蜜蜂0012

 

所以正如同這次座談會中老師說的....及同學們的人生課題

@接受當下發生的事

不管過去如何...事情已經發生了...已經是這樣的結果了...

真的就是要勇敢的接受它

 

還有...

 

@人生沒有甚麼問題是不能面對的

只要願意勇敢的去面對...我相信菩薩真的會保佑我們的

 

我把這件好消息跟我的好朋友們分享...其中一位也剛好跟我們分享她的一位親戚

因為遇到了詐騙集團...結果剛開始都不敢跟任何人說..還去小額信貸...

最後累積了金額將近兩百萬...

當然最後紙包不住火....還是讓家人(兄弟姊妹)知道了

大家同心協力..加上她也很努力的面對..協商..與處理...

終於在短時間內也處理剩下約二十萬左右了...

我對於這家人的兄弟姊妹之情...真的很感動...

我想......這就是家人......不管發生任何事....都會是我們的後盾

所以...遇事....真的要勇敢的面對

我相信..自己或周圍有過類似遭遇的人...一定能夠感同身受

但是真的要學習面對...才會有轉機

先在這裡祝福大家了..........要加油喔.......千萬不要被自己打倒了

晚安囉........還有.....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