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有時間繼續寫分享了...

其實這段時間我遇到了很多的挫折..而且是接二連三的

以前..我會在發生時遇到的一些事情在部落格裡寫出來..

但是後來..我覺得應該要隱惡揚善..或許這些只是我自己的功課..與別人無關

所以我的文發得越來越少..現在幾乎只寫大型座談會分享

但這兩天..我想到了菩薩希望我做的..偶然中有心..心中付真心

也許我該做的..是一份真心的分享

傳達出我最真心的想法..我的善念..

其他的..只能期望看的人帶著一份智慧的心善解..

這就是我的初衷了...也完成了我對菩薩的承諾

在這次的座談會老師說:  菩薩說:可以參加法會是非常殊勝的..

不要忘記當天參加的人要吃素一天

要發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不管當天天氣如何..勿心浮氣躁

後來老師開始恭請菩薩..老師說:如果需要菩薩的幫忙..

也可以像我們這樣誠心的唸:恭請南無觀世音菩薩 九次..

這樣我們就可以跟菩薩連成一線..誠心祈求..菩薩就會知道的

老師恭請菩薩後..菩薩要我們想一想..當我們生命的盡頭只剩下三個月..我們想到了誰??

有甚麼人是我們想看見的...有甚麼話是還沒對誰說的...有甚麼事是我們想做卻還沒完成的

然後菩薩慢慢的將時間往前推..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個月..

 

                             三天..

 

                             兩天..

 

                             一天..

 

                            三分鐘..

 

                            兩分鐘..

 

                           一分鐘

 

我記得當時我腦海裡一直都沒有特別的感覺..

直到菩薩說:如果只剩下一分鐘...

我腦中出現了一個畫面..我看到我躺在床上我周圍有些人..

同時我想到了..我希望我最親愛的好朋友們當時都能夠在我的身邊..

這個話題菩薩剛結束沒多久..我的手機震動了..

傳來的號碼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一位表妹...

在當下..我知道菩薩要告訴我甚麼了..即使我的父母都不在了..

即使當別人問我:你父母呢..妳都沒有兄弟姊妹嗎?.....

我的腦中和我的嘴巴想的..說的..都一樣:   我是孤兒

但因為菩薩當下的提醒...

是的....我還有家人..我的阿姨們..我的一同長大的表姐弟妹們....他們都是我的家人

今後..我應該更關心我的家人..

老師說:  菩薩說: 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東方與西方..這個世界上有十個人是菩薩親自帶的人

而子容老師是其中之一

這十個人有的也許是在家的居士..或像子容老師這樣開座談會...或以其他的方式幫助人

子容老師很開心走了這些時間..她依然能秉持著一顆不貪的心往前走

老師提到:我們常常看到一些不公平的事..總會想到這些人怎麼都沒有報應呢

怎麼還可以過這麼好的日子..

老師說我們一定要記得:  菩薩說:  現世報是必定的...但不一定報在當下

子容老師接著說:妳怎麼知道這個人五年後..十年後不會得到報應

所以現在做的事一定要非常的小心...能成為一年愛班的同學就好像領到三寶證書一樣

要發心向善..切勿貪財..貪色..貪戀..

發心幫助別人..並不會得到任何實質的東西..但卻會讓你得到平安與快樂

善因不求果..迴向眾生

"一年愛班"..是老師想的(好像是..)但是是菩薩取的

所以能成為一年愛班的同學是幸福的

老師說: 連地藏菩薩都說:愛班同學很棒(是地藏菩薩說的)

這讓我聯想到..我們愛班同學很幸福..

也因為地藏菩薩的肯定..我們愛班的同學才能加入美蒂老師的行愿會..

有福報可以加入幫助一些無主的大體安葬..

透過地藏菩薩與美蒂老師的力量協助這些不安的靈魂安息

還記得當時知道低調的美蒂老師願意開放給愛班同學加入時..我真的很意外

原來..菩薩們真的甚麼都知道..包括我們所有的誠心與善念

老師說:  菩薩說:要我們少發脾氣..儘量

我當時聽到菩薩說時..我愣了一下..因為這也是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努力要自己做的事

原來菩薩還是做了提醒...

菩薩要我們多關心周邊的人

不要再花錢買蓮花...紙錢...

有空時帶爸媽出去走走.....哪怕就算是全家一起吃個飯也好 

錢...再賺就好了

錢...有時也是最利的利器

子容老師說:雖然這一年她經歷了婚變...

但是她最希望的是我們愛班同學能照顧自己跟照顧別人

不要嫌麻煩..辛苦

人的一生其實都是在付出..

但是當別人好時..就會把好的能量迴向給你

@菩薩還說:不要老是覺得別人對不起你..

遇到不好的事要學會說對不起..要先反省自己..不要指責別人

要發心願意在未來..凡事盡心盡力做好當下的事

珍惜當下

把握當下

但是不要執著於當下

因為當下是成因成果很重要的依歸

@失去了不愛妳的人..留下的一定是好的人   

                                      

哈哈...先喝杯茶    再繼續往下看吧... 

當天座談會的內容跟著小太陽的插圖分享結束

接下來是要分享我這段時間所學到的了

 

我一直很感恩..我的現世報總是來得特別快..

因為這也讓我知道菩薩疼惜我..所以一直守護在我的身邊

因為時間很短暫..所以希望我能夠在短時間內就成長

菩薩也一直在我身邊默默的保護著我..這些我都知道

雖然我請求菩薩退掉了敏感的體質..但是菩薩依然用讓我能體會的方式

安排了很多的貴人在我身邊幫助我學習..

這些人也都是我的人間菩薩..有的是我的正境菩薩..有的是我的逆境菩薩

剛剛我在要開始分享之前..因為我很擔心已經過了三..四天

我還能不能夠照著我自己寫的筆記清楚的表達正確的訊息

而且當時在座談會上..參加過的同學就知道..

老師說的話很快..我要一字不漏抄下來是不可能的

我只能用一些抄寫的技巧..寫下我來得及抄寫下來的內容

因為只要是一年愛班的同學都知道....現場是不能錄音錄影的

就算我能偷偷的錄下來...我也沒有辦法面對我自己的良心

因為我是一年愛班的同學..我很開心..也覺得很榮幸能成為其中的ㄧ份子

也因為如此..我更該堅持做對的事

我當初只是一個小小無心的發心..

我只是希望...願意...寫部落格分享座談會的內容給一些不能到現場的同學

其實我萬萬沒想到..菩薩真的知道..並且願意協助我這個小小的發心

菩薩總是幫助我..讓我能參加座談會一切順利

所以我也非常感恩

於是我剛才在寫到恭請菩薩那一段..我就趕緊跑去陽台恭請菩薩

請求祂保佑我能寫分享一切順利並喚醒我的記憶..畢竟已過了好幾天

我還能寫下菩薩要傳達的正面的意義..

其實當我寫下尾聲時..接近最後一段時..我心裡趨於平靜

本來已不想寫我自己的分享了

但是卻陰錯陽差的發現..我居然漏寫了一段..

所以只好將第一段....寫成了最後一段

尤其是看到我自己寫的..我做第二個記號的那一句

我哭了

所以也引發了我願意分享這一塊..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成長

我想.....這也是菩薩的安排吧..

看來菩薩要我從哪裡分享起..也都安排好了..

那我也就不要辜負菩薩對我的安排了吧!!      

 

話說我在上個月..七月七日這天我住院了...我因為肺炎..急性鼻竇炎住進了慈濟醫院

在七月七日的前一周..我其實已經高燒了一星期

我的體溫就是一直退不下來..

好險那天周四晚我去三總掛急診..心中祈求醫生能幫我找出高燒不退的病因

我很感恩遇到了一位好醫生..雖然看來年輕但是很細心的幫我診斷並且做了該做的檢查

幫我找出了病因..

那天我抽血挨了兩針..因為第一針我覺得是抽血的醫生抽錯血管已至於抽不到需要的血量

但是在我心裡..其實我覺得是菩薩的安排

當我要上點滴的軟管時..我也挨了兩針..

因為護士說我的血管太細所以要再重打一次換細一點的軟針

於是我在大約十分鐘內挨了四針

但是在我的心裡..我依然覺得是菩薩的安排

因為我毎天都要幫妹妹打針..我當然知道打針很痛

但是菩薩要我真實的感受..當我在下針時..我一定要小心與慎重

不要讓妹妹受到像我在抽血時..上軟針時..針頭在我血管裡移來移去的那種痛

每一次的上針..都要儘量讓妹妹的疼痛....減到最低

那是一份菩薩對眾生的疼惜...菩薩希望我將心比心

我想到我以前在幫妹妹打針時..我有時真的很自私的只想趕快把針打完

因為耐心不夠..也許趕時間..也許當時我用了讓我自己很不舒服的姿勢幫妹妹打針等等...

有時甚至一次點滴卻上了四次針...那種痛..我現在能體會了

包括我住院打點滴的軟針..也幾乎每一針都跑針...

透過這樣的親身體會..我懂了....

要待眾生...像對待自己一樣

不過說真的..以我自己的體況照顧妹妹..第四個月才倒..我覺得很厲害了

我記得老師說過菩薩很喜歡七跟九這兩個數字

所以當我是七月七日住進慈濟時..其實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因為不只是一個七..而是兩個七...哈哈 

 

在我住院的期間.....我的好朋友來探望我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很開心..連護士廣播我去病房打針我都沒聽到..真是聊得太開心了

但她也讓我知道了一個消息........"他"結婚了.......

我當時心裡是有一點五味雜陳的...

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是祝福他的......

其實我自己都沒辦法確認這個人是愛過我的.....但我想我是愛他的吧

也因為愛他..所以希望他幸福

我希望他現在是開心的...幸福的.......那就夠了

我不想再執著....我希望我們就像菩薩說的......緣盡了

我希望我倆不要再相遇......不要再互相傷害........

就這樣....我相信他找到了他要的幸福

我也會的

我很抱歉對他累世的傷害讓他很痛苦真的很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希望他可以原諒我

我也原諒前世我的妹妹愛上我的丈夫對我造成的傷害

我也真心的期望妹妹能原諒我在前世對她造成的傷害

我真心的祝福他們都能幸福

如轉換在今世亦同      

 

座談會前一周我遇到了一件事...就在我剛出院之後

我家某一樓層搬來了新的住戶

由於新的住戶不了解我們目前在一樓..

門裡公共空間住戶停放車輛的狀況

於是對方隨意放入了自家的兩台腳踏車..而造成了我們其他使用者的不便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情也造成了其他鄰居的不方便

我記得某天我很生氣..因為他停放的方式讓我的機車停不進去

我只好搬動他們的腳踏車..也許是我當時太生氣了所以我沒有考慮很多

也或許是我已經忍了幾次了..那天我把他們的腳踏車跟別的腳踏車放得很緊密

好像過了一天吧..

我那天早上要騎車時發現我的車鑰匙孔塞住了..我連鑰匙都插不進去

其實我當下一點也沒生氣..反而有些心虛...

因為我做錯過事

過了一天..我請車行老闆幫我看...他說我的車鑰匙孔是被人倒入了三秒膠

他要幫我叫材料..隔天才能換鎖

當晚我很難過...但也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最後我決定一個人去按電鈴

開門的是他們家的小孩..看起來應該也是在唸大學年紀了

我說出了我車子的狀況..

也說明了我的合理懷疑....

但是.....我告訴他....我今天是誠心來道歉的

我說出了當天我搬動了他們家的腳踏車..有可能造成了他們很大的困擾..我很抱歉..

我也帶他去樓下說明了我們目前車輛停放的狀況

也陪他一起想辦法如何停放他家的腳踏車

當然最後..他可能有想出了一套方式解決他家腳踏車的難題

也在那一天我得知了他媽媽的身體不舒服..

好像是因為車禍還是受傷..導致於身體不太能動(動作不是很流暢或順利)

而他家的腳踏車其中一台是媽媽的

雖然在談的過程中他試著打圓場說也許是外來客所為

但是畢竟是關起大門發生的事..

 

其實我很矛盾

我一方面希望是他們...另一方面又希望不是他們

希望是他們....原因是....至少他們聽到了我誠心的道歉

不希望是他們...原因是..我還是想相信..人性本善

人們所謂的眼見為憑...有時即使眼睛所看見的都未必是事情的真相...更何況我並非親眼所見

萬一我真的冤枉了人家....反而鑄成了大錯

不過我的車子出狀況...找出始作傭者並非我的本意

我不介意要花錢換鎖..我真的只是想釋出我道歉的善意而已

我不斷的說真的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弟弟還回我說..其實妳不用再道歉了

我也告訴他...我誠心的祝福他媽媽能夠早日康復

我也期望這樣的事不要再度發生就好了

隔天車行老闆來幫我換鎖..

他比給我看三秒膠倒入的痕跡

但是當他好不容易拆下了外面的磁石鎖..

要把整個鎖拆掉時..他愣住了...

他說:  小姐  看來對方是把一整罐的三秒膠都倒進去了....存心讓妳的車連修都不能修

他那個鎖利用現場的工具完全敲不下來...

他只好回去拿一字起再回來敲

而且還要非常使力的敲

老闆看我摀著臉蹲在旁邊..他問我: 小姐妳在哭嗎?

我說我很怕敲不下來....不能修..無法換鎖

其實我當時真的哽咽了...我問自己...我到底是做了甚麼十惡不赦的事 

但是慶幸的是..還好鎖換下來了..而且換鎖價格算是我還能接受的

鎖能換得掉...我很感恩

而且自從我移別人的腳踏車..我當時的愧疚到道歉前也是一直都在的

我現在再回想..為甚麼當時不是我移車的隔天被黏..而是過了一天

我想..也許菩薩給我一天的時間..是希望我主動道歉吧!

我現在可以體會菩薩說的那句: 現世報是必定...但不一定報在當下 

一年愛班的同學們...我們千萬要切記呀

 

而在座談會的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事

我有一個朋友..一直不斷"不告而取"的陸續取走了我很多東西...

其實我都知道..我從不吭聲其實是因為有我的考量

也許是我太自大...自以為隱忍跟不明說(甚至用寫字條用某種方式放在某個地方讓對方知道)

以為也許可以改變對方

一直到我失去了一樣可以說是我母親帶給我..對我有某種特殊意義的東西

我記得我發現東西不見的隔天..我一直哭

我崩潰了..我覺得我受夠了...我覺得自己必須要改變了....

我真的好傷心好傷心..好心痛..

那不只是遺失物品而已....

其實最讓我難過的是對人性的失望

我一邊曬衣服一邊哭...發現外面下起了太陽雨

我感覺那就像是連菩薩都在為我流淚

但是祂卻不能幫我..

不能為我做甚麼..

因為那可能是我的因果..是我必須學習去承受的

當晚我跟對方釋出訊息...說我失去了我母親的遺物..

其實這件物品..它對我很重要象徵著我母親對我工作的支持

說完我還去房間哭..心中不斷的想著

我真的很難過..很傷心...難道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可以這樣無愧於心的取走嗎?

 

而且最近我公司發生了一些事

其實一直都有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時會遭到曲解及委屈..

這些苦..我一向照單全收..

但是也許是失去了這件物品引發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為甚麼

及如何改變這樣的狀況

因為我真的很努力....我真的真的很努力...我也覺得自己盡力了....到底是為甚麼

我到底要怎麼做...這樣的情況才能停止發生

一直到我去參加這次的座談會...

菩薩說了一句話點醒了我...

也就是我進場一開始聽到的第一段...而陰錯陽差的被我寫成最後一段的話

被我做第一個記號的那一句

@菩薩還說:不要老是覺得別人對不起你..

遇到不好的事要學會說對不起..要先反省自己..不要指責別人

要發心願意在未來..凡事盡心盡力做好當下的事

珍惜當下

把握當下

但是不要執著於當下

因為當下是成因成果很重要的依歸

 

就在前不久..我的確告訴自己要凡事盡心盡力做好當下的事...

我想是菩薩慈悲吧~~^^

我現在一邊寫..終於想通了一些始末

我想到的是...會不會是我過去世也曾經做了這樣的事..讓別人非常的痛苦

不知道為甚麼我腦中又想到了一件事...

就是我來此公司不久..有次去參加座談會...就是分享我前世是縣太爺的女兒的那一世

我現在想起來..當時我有跟公司的人分享到我的那一世

我凡事只看結果不看人努力的過程這件事

而我現在也正在經歷一樣的事

所以我要學會說對不起..

我很幸運的周日跟大家去幫忙搬米...搬物資

不知道為甚麼..那天我居然心血來潮的跟一些愛班同學一起去吃飯

剛好有同學提到了...零極限...這本書

書裡的重點是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我不知道四句話是否有特定順序)

同學還說..其實這四句話不一定要對著人說..

即使對著空氣說..空氣中自然有宇宙的力量會把這句話帶給你要對她說的人

所以我在回家騎車的路上就不斷的跟取走我的東西的人說對不起

我說對不起XXX...我很抱歉....

也許我過去世曾經對你做過同樣的事..讓你很痛苦..我知道錯了..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我一直不斷的說對不起...

很神奇的...那天當我回到家...這個東西出現了

其實我早已經沒把握東西會再回到我身邊了..雖然我還是很希望東西可以再回到我身邊

但是我也知道..人這輩子沒辦法甚麼都留住的...

尤其是物質的東西..這輩子是除了自己的靈魂..甚麼也帶不走的

所以我一直在勸自己放下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它回來了...

起碼證實了菩薩說的沒錯..要學會說對不起...要先反省自己..不要指責別人

正如同我很感恩菩薩讓我的現世報都沒有拖很長的時間

所以我也會繼續加油..做對的事

也會秉持自己的初衷跟答應菩薩的事...繼續加油!!

這次的分享結束了..謝謝大家...

也祈求這次的颱風..不要帶來太大的災情...也不要發生失去生命的災情

感恩菩薩    

我願將寫此文的善心迴向給所有看到這篇文的同學們及朋友們還有妹妹

若有所穫請將這份愛傳遞在自己的生活中

願大家生活中的正逆境菩薩都受惠    

(PS:我會參加8/19的法會..所以我還是會寫分享...

不過由於我工作忙..以及身體的關係..可能會延遲幾天分享..請見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