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

說到前世因果今生解

老師突然說..她最不喜歡聽到人家批評別人

尤其是..那種說人家的小孩好像很笨的那種..

老師說..他們孩子的媽媽都是菩薩派來照顧這些孩子的...所以這些孩子的媽媽也都是菩薩

 

接下來....

最困難的部分來了...

就是我聽到哭的部分來了....     

 

老師接下來介紹了菩薩教的..解因果的方法...

 

*懺悔   

要對過去世的自己...所有人..不管是誰...都要做最大的懺悔

有書的朋友請看P.19 第三行...

  關於前世今生,我們過去世的冤親債主、祖先,或者這一世我們所遇見的人事物,

或者你現在深愛的家人朋友,我們多少在過去世與他們有些緣份牽連或糾葛,

所以導致我們在那樣的因果牽連下,或者情感的寄託下,在不願意放下的執著中

我們又再度相遇了。

  前世與今生過程中,也許有些做的不夠圓滿與周全的地方,

我們在今生可能也會再遇到相同的問題,或者又再遇見了某些人,要經歷某些事情與考驗

才能真正的做到放下,並且真正重新償還前世因果債。

  而累世不願意償還的人,不願意放下執著,不願意放下怨懟,不願意原諒與懺悔,

只會讓人與人之間的因果債越欠越多。

  而心不甘情不願的償還,會讓因果關係更加複雜,更難償還,

或者牽連到其他原本沒有因果關係牽連的人。

  這些原本沒有因果關係的人,可能因為情緒,可能因為正義,可能因為一時的判斷,

做了不同的決定,而這樣的決定,可能讓他陷入了別人的因果關係,產生了新的因果。

  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因果產生新的因果關係,我常常告訴大家,別人之間的恩怨情仇,

我們最好不要插手,也不要獨斷的做批判,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者,其實都沒有資格去評論甚麼。

  那麼以佛教修行的功課來說明,(修口業)變成了最重要,也最基礎的功課,

一個人沒有辦法守住自己的口,無法認知到什麼事情可以說,什麼事情不能說,

或是沒有智慧判斷一件事情的真假虛偽,就做出評斷或批判,如果連自己的口都管不住,

那麼會連自己的身都無法控制,更別想要控制自己的心。

 

*承擔(學會承擔)

認為所有的事都是自己的錯,所有的事都是我的錯

比如有兩個朋友吵架...要想....都是我的錯

一定是我有甚麼事情做得不好才讓他們吵架..都是我的錯

其實兩個朋友吵架關我什麼事....但是你沒有看錯..菩薩說..所有的一切都要承擔下來

一定是我有什麼事情沒做好..如果我能讓兩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愛..那麼他們就不會吵架了

(我就是聽到這裡哭到不行...這個..誰能做到阿..不關自己的事..但是全部都要承擔下來

也就在此時..我體會到子容老師說的...子容老師當時聽菩薩說了..也是覺得世界上無人能做到)

 

*負責

不只要承擔所有的事..還要負責任把它都做好

P.26

  菩薩先前是這樣說的:一個人願意真心的懺悔,然後不解釋任何的原因與理由,沒有言語,

沒有爭執,沒有辯解,就是真心的懺悔與負責。

 

*冥想與關注

一次只能關注一個人..或一件事情

 

*清理  (單方面的清理因果)

必須一次一個(一個人),專心的,安靜的。

在心底承擔所有責任,並願意對他負責。

在心底釋放出愛,化作藍色的光,細細的修補對方與你之間的能量。

你可以在此時幻想你給予他的愛,全都變成了藍色的光點,慢慢的傳遞到他的身上去..

也就是他身上聚集了所有你給他的藍色光點,然後讓這些光點融入他的身體裡面

然後..讓他快樂起來...讓整個事件快樂起來

如果你是進入到事件中的朋友..要盡可能的讓事件在你心中變得輕鬆..變得快樂

這樣才能代表藍色的光點進入到了事件當中

這樣更有機會改變事情的未來發展。(如果事情還沒有到達擁有結果的時候)

當藍色光點全都溶化進去的時候,請你盡心的懺悔,真心的說我愛你,

真心的感恩對方,並用冥想或觀想的方式,使對方快樂。

接著,建立起對方的臉形,讓對方的嘴角上揚。

並在你溶化光點的時候,深深地在內心裡告訴他,妳真的愛他!請他原諒你

不管現在或者過去,你深深地道歉,深深地祈求原諒,真心真愛的希望他一切幸福美好。

 

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已經清理完畢了呢?

就在你觀想出這個人,你的心裡是充滿愛的,沒有任何語言,不需要任何解釋,

你打從心底對這個人沒有任何的意見,批評。

全然的只剩下愛,那麼清理的過程就順利完成了。

當然,如果你在清理的過程中,又想起了什麼?那麼代表清理並沒有結束,

你必須要一再的做清理的動作,直到你的工作完成為止。

(很難吧....我剛開始也是覺得超難的..但是後來看了老師的新書..前面的兩個故事

我就覺得有信心了..並且已經開始試著清理因果..本來我想跳過現在進行式..

也就是現在生活當中每天都會看到..常常會被罵到狗血淋頭的人..但後來..被罵時..我會轉換立場

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整件事..慢慢的..我也就不認為對方做得不對了..然後我會開始懺悔..

並承擔所有的錯誤...因為害怕與對方的因果..如果沒有試著現在消除..會再加上新的因果..

然後越積越多...當中我覺得最難的是..在任何不舒服的事件發生時..要控制情緒是最難的

我慢慢的建立了一個方式...當狀況發生時...停三秒...停三妙不行就從停一秒開始..

我也是這樣慢慢練習而來的..而且我要提醒大家..越是跟你親密的人..越是好朋友好同事

越難做到..因為你會認為對方與你很熟..該了解你...情緒與新的因果..就這樣...

慢慢的...偷偷的..越積越多..所以要停三秒...甚至是要停住腦中出現的任何念頭

妳一定要比它快...知道有任何念頭要出來的馬上停止念頭..

通常...我會停三秒趁念頭還沒出來時..開始念佛號..就是心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這個方法對我來說很受用..只要制止了念頭..你的心平靜下來..就比較不會口出惡言

心出惡念....但是..這是我練習了非常久的方法..或許..你們也會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

 

而如何才能夠放下

*回歸靈魂的平靜

真心懺悔,不解釋

回歸到靈魂的深處,你的靈魂需要修行,需要平靜

(我毎次要清理時..都會看老師寫的這ㄧ段...我就會覺得很平靜

問自己以下的問題時..目前..每次我自己的回答都還不太一樣..)

回歸到靈魂的深處,你的靈魂需要修行,需要平靜。

不要再去管別人的事情了,好好的將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好好觀自己的心,

靜心下來,真實感受靈魂的需求,試著問自己,幾個問題..

1﹒此生的你快樂嗎?

2﹒此生是否有你所虧欠的人呢?

3﹒你還有甚麼夢想是要追尋的?

4﹒平靜的你,會希望甚麼樣的畫面呈現在你眼前?

5﹒最後,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以上這些問題,請你於靜心的時候,只有你ㄧ個人的時候,找個舒服的角落或地方,

靜靜的問著你的心,問著你的靈魂,真心的,關心的,問問你那經歷了很多世的靈魂,

他是否真的累了,想要回家了?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讓我們好好的回歸心靈的平靜,好好的進行探索,

探索前世今生因果輪迴,然後做些清理與償還,回到靈魂最初的家。

 

 菩薩說:

      人心為善,眾生為善(人心是善良的,眾生也是善良的)

      心則善心,行則善行(要發心,就要發善心;要做,就要做好事)

      因果業報,由心證行(這句沒抄到..請大家善解) 

 

老師說..下一本..身歸靈,心歸零

看之前要把 靈魂想回家、前世因果,今生解 這兩本書先看完,不然會看不懂

 

* 變    一瞬間

* 不變   一念之間

 

첨부이미지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