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妹妹病情告急..                                                                            2013/04/19 00:41

 

我們又回到醫院天天打針將近三個星期

 

我才知道..

 

原來我和妹妹共同對抗病魔已經一年了

 

連動物醫院的醫生..助理都說...

 

妹妹可以撐到現在真的是奇蹟..

 

我記得我當時的回答是...

 

"生命本該就是這樣努力的珍惜"

 

這一年...我和妹妹都很努力的對抗這個病症

 

記得這一年難熬的事有....一次我肺炎住院...醫生要我住院一周打抗生素

 

第一天我跟護士說...我的貓咪生病了..我必須回家幫她打針

 

因為她現在是我唯一的家人...

 

於是...

 

好心的護士讓我請假回家幫妹妹打皮下點滴..還有餵她一餐....

 

千囑咐萬交代妹妹一定要自己吃餅乾喝水水喔

 

還好..妹妹都有乖乖聽話...

 

第二天起...醫生知道我跑回家便不讓我再自行請假出院

 

但是妹妹一定要每天打針阿....

 

我也不放心...心想..至少要親自餵她一餐呀..

 

於是我只好偷偷溜出院..

 

我下半身穿著運動褲...上半身穿著病人服...

 

每天傍晚...我估計是晚餐時間(這時間偷跑比較說得過去)

 

我便偷偷的拿了外套...走到電梯間...

 

等到四下無人時..我便迅速的套起外套..裝成探病的家屬

 

偷偷坐電梯下去一樓...還要把手腕上住院的環帶藏好..免得被警衛發現

 

就這樣..我的手上還插著打點滴用的軟針...

 

偷偷的騎摩托車..從慈濟醫院騎回家幫妹妹打針

 

由於我插著軟針自己騎機車回家..

 

所以手上的軟針..每次一定跑針..

 

打抗生素時都會漏針(沒有完全打在血管裡)....才知道..抗生素漏針打到皮下有多~~痛

 

抗生素漏針打到皮下..我的皮膚紅腫..最誇張的一次是上手臂腫得跟一顆大芭樂一樣

 

但是我也不敢跟護士說明原委..只讓護士給我冰敷袋止痛消腫

 

就這樣..熬過了一次...

 

還有一次妹妹牙周病嘴巴流很多血...

 

妹妹只好吃抗生素....

 

那一次..妹妹也差點走掉...(就是我硬給妹妹在很短的時間內吃兩顆抗生素那一次)

 

還好那次...妹妹也撐過來了..

 

最近的一次..就是我生病到無法下床...(就是在醫院巧遇子容老師這次)

 

有三餐..囑咐著妹妹一定要自己喝水水吃餅乾..

 

還好妹妹給面子有乖乖聽話...沒在那幾天出狀況

 

雖然吃得少..還是有自己吃...

 

我狀況好一些時還是硬爬起來餵她...

 

我們真的就是這麼努力的....珍惜著妹妹的生命

 

這次進院..

 

醫生助理說..當時我們一起對抗尿毒症的小朋友們..只剩下妹妹是碩果僅存的了

 

一問之下....連當時我覺得狀況比妹妹好..甚至還要年輕的貓咪..都走了

 

助理說...最近走的ㄧ隻...都走了大半年了...

 

他說...妳把妹妹真的顧得很好..

 

其實是妹妹很努力的面對病痛...留下來陪我...

 

這次打點滴治療..尿毒指數一直降不下來...

 

於是醫生為妹妹做了超音波檢查...要為妹妹檢查腎臟..甚至附近器官的狀況..

 

我問醫生...

 

尿毒生病的貓咪腎臟是怎樣的情況??

 

醫生說...最初會腫大...之後開始萎縮..

 

我問他..那妹妹現在的腎呢???

 

醫生回答...妹妹的腎已經變形到很奇怪的形狀了..

 

在那個當下....我才領悟到....

 

妹妹有多ㄍㄧㄣ...多堅強...

 

當然不諱言的..心裡也有了不怎麼好的預感..

 

但是我仍舊相信菩薩...

 

一直到上周三還是四吧...

 

妹妹在四個小時內發了三次癲癇...

 

病情開始每況愈下

 

她會無法控制的一直繞圈圈..彷彿是看不到路似的東撞西撞

 

上周六半夜...

 

我實在是捨不得看到妹妹的情況了...

 

我抱著妹妹恭請菩薩...我告訴菩薩...我願意放手了..

 

但是請求菩薩讓我能像姑娘一樣..陪著妹妹..別讓她孤單的走

 

那晚...

 

我跟妹妹說....

 

媽咪真的很愛妳..

 

媽咪覺得這輩子能有妳這個女兒...媽咪真的覺得很幸運..很驕傲

 

媽咪真的覺得妳好棒..

 

媽咪在過去曾對妳做過的不好的事...媽咪真的很抱歉..請妳原諒我

 

我很害怕萬一妹妹是在星期一或二..是我在上班時離開...我會送不到她

 

於是我跟她說...

 

妳要乖乖跟菩薩走喔....要跟那個穿白色衣服的菩薩走喔..知道嗎!!

 

媽咪會非常非常想念妳的..

 

姐姐(指姑娘)有甚麼..妹妹就有甚麼...

 

(比如進塔跟著地藏菩薩聽經兩年...然後花葬..入土為安...)

 

我千囑咐萬交代...沒想到4/14(日)也就是菩薩晚上開大型座談會的那一天

 

當天傍晚的情況居然是...

 

有一隻拉拉叫娜娜..因為尿毒開刀洗腎

 

就在我們隔壁兩床的位置..

 

本來開刀初期都還算好..

 

但是那兩天突然惡化...

 

我因為妹妹癲癇累發後期一直繞圈圈..

 

所以我回家幫她挪床位...

 

把她二樓的床移到一層..

 

買了新的小沙盆和紙的貓抓板墊滿籠子底..我怕她腳踩在籠子手腳會痛

 

又洗了個澡..因為怕整晚都要看著妹妹無法離開去洗澡

 

沒想到去了醫院聽到一聽到佛經...我就覺得不對了...

 

原來娜娜姐姐不忍心看她痛苦...讓她安樂走了

 

又用手機下載佛經放給娜娜聽

 

我開始全身發毛...

 

我趕忙去看妹妹..

 

卻發現妹妹也走了...

 

我趕快叫醫生...醫生也馬上幫妹妹急救

 

但是已經回天乏術了...

 

連妹妹的主治醫生看我很難過都陪著我哭

 

我跟妹妹的主治醫生說..妹妹很慈悲..沒有讓我必須下決定幫她安樂

 

因為我....實在是做不到...

 

我難過的唸著妹妹:   妳怎麼就這麼憨直...叫妳跟菩薩走..就真的跟菩薩走了

 

   就不會等我一下喔...

 

其實...唸是這麼唸著...

 

我看到妹妹時...其實她兩眼都開著

 

我知道..其實妹妹有等我...但是她沒等到我..

 

我真的好內疚好難過..

 

妹妹...妳怎麼就不等等媽咪...

 

後來妹妹乾媽勸我...阿~~人家九十歲了..阿是要等妳幹嘛啦~~

 

人家有聽話阿...有跟菩薩走了阿...

 

她說...其實咱們三個女兒..指她女兒(我的乾女兒馬爾濟斯狗ㄚㄚ)

 

和我的兩個女兒(她的乾女兒美國短毛貓小姑娘跟英國短毛貓妹妹)

 

其實就屬妹妹最好命..長壽..家裡又天天有五隻貓咪陪她(室友養五隻貓)..熱熱鬧鬧的...

 

又有人陪著走...

 

一路都有拉拉娜娜陪她一起走...有伴啦...

 

現在回想...

 

其實菩薩早已安排好了一切..

 

只在等我甘心放妹妹走而已..

 

就連塔位都幫妹妹留好...

 

居然就在姑娘當年住的位子隔壁..

 

想想這兩姊妹緣份也真深..

 

雖然不是親爸媽生的...

 

由於一前一後的養著...我也就順名稱她們姐妹

 

生時是一起朝夕相處的姐妹..走時依然比鄰而居...

 

雖然姑娘早已入土為安...也許..姑娘其實一直在原地等待妹妹也說不定

 

姑娘住的位子有多高...妹妹就有多高...

 

真的感恩菩薩的安排...

 

 

 

說來...我跟妹妹的緣分也真的很深..我整整養了她15年半

 

尤其是最後的一年又一個月..我們共同對抗著尿毒病症....最讓我捨不得

 

妹妹其實是我第一位男朋友送的..就是那個三千萬那位..

 

當時只養姑娘..但是因為姑娘實在太聰明了..常常出狀況

 

那時我有養孔雀魚..姑娘會去魚缸撈魚

 

後來她可能覺得魚缸水太深..發現魚會游到水面

 

於是她就喝魚缸的水..想說這樣水位會降低..她就可以撈到魚了

 

嚇得我不敢再養魚

 

又一次..我回到家發現房間淹水

 

但是我看看姑娘她全身又都是乾的..不懂姑娘到底如何開我飲水機的水

 

有天突然看見..姑娘後兩腳踩在飲水機入水的蓋子上

 

前兩手朝下..一手按住溫水開關..另一手按住熱水開關

 

雙管齊下..兩個出水口直流...

 

終於知道她是這樣讓我房間淹水的

 

又一次我在開房間的五斗櫃拿東西..姑娘就坐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我

 

隔天我回家發現家裡的五斗櫃全開..

 

實在不懂她怎麼開的

 

有天我突然看到她開我的五斗櫃..才知道她是站著開的

 

又有一天姑娘把裝小魚乾的玻璃罐打破..我怕她踩到碎玻璃

 

於是送去比較熟的寵物店寄放..

 

兩小時後去接她順便付了兩千塊...因為她把人家全新的提籃不小心踢下來...破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常常發生...

 

覺得這個小朋友太聰明..也太閒了..常常出狀況

 

後來人家勸我再養一隻

 

我可是一開始就認識打娘胎未出生的妹妹的...

 

妹妹的媽媽名叫高蛋白是一隻魚骨斑的美國短毛貓...我們都叫她高白白

 

妹妹爸爸叫小寶..是一隻蘇格蘭折耳貓..是寵物店老闆娘自己的貓咪

 

我很喜歡高白白..因為她非常會帶(教)小貓...

 

我看過她帶一排小貓咪(不是高白白生的)上砂盆...小貓會整齊排隊一隻隻走出來

 

高白白會一隻隻幫他們清理..還會去檢查他們貓砂有沒有埋好..

 

不乖的會被高白白打頭..非常好笑

 

由於姑娘非常不會埋貓砂..這下我心想..高白白可會教女兒埋貓砂了吧

 

事實證明..妹妹果然很會埋貓砂

 

因此..當我得知高白白懷孕..我便指名要高白白生的小貓...

 

所以我等於是看著高白白懷著妹妹期待要養她的..

 

高白白那胎只生兩隻..而且奶水多到走路會甩奶

 

小貓一出生幾天我就去選貓..兩隻都是女生..但是花色不一樣

 

可我就看中妹妹的小臉...我覺得這張小臉真是可愛極了..一直到現在我都這麼覺得

 

她出生一星期奶水是喝到爆

 

出生一星期的妹妹放在檯子上..肚子圓滾滾的貼在檯子上

 

但是四肢像游泳似的懸空亂游...碰不到檯子..非常的逗趣可愛

 

可見奶水真是喝超多...營養很好...一個半月就被我帶回家了

 

後來姑娘有了妹妹可以分心..也就不再出狀況了

 

所以妹妹對姑娘而言..其實不只是妹妹..更像是女兒..

 

幾乎天天幫她舔毛..陪她玩...

 

妹妹不乖不聽我的話..姑娘就會打她頭..非常好笑

 

妹妹天生有癲癇...就跟人類一樣

 

發起病來會全身發抖..口吐白沫

 

可能是隔代遺傳

 

妹妹從一個半月還兩個月大時..我們...已經忘了是兩星期洗一次還是一個月洗一次澡

 

妹妹每次洗澡一定癲癇發作....從無例外

 

洗到後來寵物店不敢幫妹妹洗澡...跟我說...

 

我地方借妳幫妹妹洗...我算妳便宜一點

 

我說好...但是即使是我洗....妹妹依然會癲癇發作...

 

頂多是拖晚一點而已...(剛洗就發作...或是快洗完才發作)

 

即使把洗澡的時間拖久一些..也許兩個月洗一次....依然會發作

 

有一次..我帶妹妹出門散步...

 

那次我只有手抱著..沒帶提籃...

 

沒想到在路上被一群狗包圍狂吠...

 

妹妹嚇死了..不斷的要用力掙脫我....

 

我則是死都不放手....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放手就完了.....

 

妹妹一定會不見的...

 

我當場迅速的用力抱著妹妹跑回家...

 

晚上..妹妹仍然癲癇發作...

 

隔天居然後面兩腳完全麻痺不能走路....只能靠前面兩腳慢慢爬

 

我嚇死了...趕快帶去醫院...

 

醫生打了一針抗癲癇的藥....

 

隔天終於可以走路了...

 

醫生告訴我...妹妹有癲癇...如果每次洗澡會發作...最好就不要再讓她洗澡了

 

從此以後...有十幾年了吧....妹妹從未再洗過澡了.....

 

還好妹妹非常愛乾淨....

 

每天都會自己舔身體很多次...所以妹妹身上只有我家貓砂香香粉的味道...

 

因此..妹妹可以長這麼大是很不容易的..

 

尤其是她在治療尿毒期間...還是有幾次癲癇發作

 

但是我都在旁邊小心顧著...

 

因為我乾女兒ㄚㄚ就是因為意外撞到頭...腦震盪才走的

 

我會很擔心妹妹癲癇發作時摔下來撞到頭就麻煩了

 

所以這一年..我幾乎是睡在妹妹籠子旁的沙發睡覺

 

只要有怪聲我就會驚醒...因為我怕是妹妹癲癇發作

 

事實上....我也剛好有發現及時處理了幾次....真的很幸運

 

但最後..還是禁不住尿毒太嚴重而屢發癲癇導致腦神經發炎的狀況

 

所以妹妹真的很勇敢....即使是居家治療我們每天在家打針

 

只要跟妹妹說: 要打針囉...

 

妹妹就會乖乖的坐在要打針的地方等我處理好針藥...

 

很認命..很乖.......也許是她知道打完針就會舒服一些吧

 

 

 

 

現在...對送走了兩個女兒的我而言..

 

就只剩下寫好座談會的分享這個承諾了...

 

希望妹妹姑娘一切安好...

 

套一句妹妹乾媽說的...祝福妹妹不要再輪迴了...

 

不再輪迴....就是最好的輪迴

 

其實欣慰的是..

 

三個女兒...火化後都有舍利花...

 

姑娘是黃色..妹妹是綠色....乾女兒火化時沒來得及參加..所以沒親眼看到

 

不過三個女兒都有個共同點...都是有佛緣的寶貝

 

乾女兒馬爾濟斯 ㄚㄚ是聽大悲咒長大的

 

姑娘和妹妹則是聽觀世音菩薩聖號長大的

 

妹妹和姑娘的往生的肉體都奇軟無比...

 

相信她們都是安心的放下...跟著菩薩離開了

 

妹妹其實生前送了我一份大禮

 

就是下面的這部影片

 

我記得那天晚上..我抱著她的遺體看影片...

 

當我看到妹妹看鏡頭的那一霎那嚎啕大哭..

 

因為當時我不知道妹妹有看鏡頭...不然我就不會叫妹妹看鏡頭了

 

我也從來不知道..原來我在幫妹妹弄餐時她都有看著..其實她都知道自己吃了多少

 

對此...這些小細節的發現...都讓我真的很感動..很感恩

 

別看妹妹吃飯好像沒甚麼..其實她的胃是不舒服的...

 

早晚餵餐前..她都要吞一顆胃藥膠囊

 

由於當初醫療費用的關係..我們必須在家自己打點滴

 

後來又知道常打點滴治療腎病的動物容易有胃潰瘍

 

妹妹真的遇到貴人..給了兩種胃藥...妹妹對於舒可來的效果適應得比較好

 

所以我自己去藥房買..然後用磨咖啡豆機磨粉..再買3號空膠囊分裝

 

其實如果家裡有人類的小朋友不會吞藥丸..也可以用小台的咖啡豆磨豆機磨粉

 

比較省力...裝空膠囊時可以用吸管剪個斜角..就可以很輕鬆的把粉末裝進膠囊..

 

裝進藥粉的膠囊可以在桌上敲一下好讓粉末進到膠囊底

 

就這樣..我們很節省的抵過了妹妹胃潰瘍不適的狀況

 

而這半年來..妹妹做點滴治療尿毒有胃潰瘍..

 

但是身體瘦弱醫生囑咐要多吃一點才能對抗病魔

 

妹妹的血指數非常低..醫生說恐怕要輸血才能撐過去

 

但是我沒有認識的貓咪可以幫妹妹輸血..

 

貓咪輸血的公定價非常貴

 

大約輸一CC的血..就要一千塊..我根本無法負擔

 

不然就要多吃身體才能造血...

 

以妹妹這麼低(不到正常值的一半)的血指數..恐怕每天都是處於快暈倒的狀況

 

但是妹妹硬是撐了下來...

 

而我也拼命每天餵她兩~四餐..還要每天上班九個小時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只是看到妹妹這麼努力...我怎麼可以不努力

 

每天晚上我下班九點多餵妹妹吃一次...半夜一點餵一次...凌晨三...四點餵一次..

 

早上七點..或八點..或九點餵一次

 

而每次餵妹妹..她就是如同影片中這麼乖的讓我餵...

 

會乖乖坐著讓我餵..不會亂動..也不會亂跑..

 

像個乖小孩一樣..說阿~嗯...就會張嘴吃

 

真的很乖..很好餵

 

妹妹至今走了五天...我的時差還是調不回來...

 

過了一點我才會想睡覺...四點就會醒過來..七點至七點半就會自己醒過來...

 

而也因為這樣的時差...讓我更想念她

 

每天四點醒來...想一想....對喔...沒有妹妹可以餵了...

 

那顆心...就會很酸...很糾結..

 

說到這段影片....

 

有一天..不知為何...我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幫妹妹錄個影片

 

這幾天我很傷心的時候...

 

不知道為甚麼...看著影片...我就會不知不覺的平靜下來

 

在影片中..4分25秒的時候

 

妹妹會對焦看著鏡頭兩秒...

 

就在那個當下..對我而言如同時空交錯...

 

彷彿是妹妹真的有看到現在的我一樣...

 

而我便會不自覺的揮著手跟妹妹說...嗨~~妹妹

 

那兩秒...已足以安慰我的心

 

 

 

妹妹...媽咪真的好愛妳

 

妳真的好棒...

 

有一天....我們會在天上相遇的

                     

                                 愛妳的媽咪    Debbie

 

 

 

感恩菩薩的安排

 

        謝謝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