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分享座談會囉..

 

大型活動時間

12/7台中   當天會首賣老師的新書2015年生肖好運飛揚大補帖

                   (內有2015年各生肖每月的神補只用一年,老師說不會賣很多本喔)

12/13台南

12/14嘉義

12/20香港大佛

12/21香港流年(老師說希望我們不要跟香港的朋友搶名額喔)

 

12/28台北大型登記流年

2015/1/17台南大型登記流年

1/18台中大型登記流年

1/24台北大型(12/28流年沒登記到的可以補登記)

2/8台北大型(老師說可能會加持聚寶盆)

2/14台南

2/15台中 

 

@對立思考題(新書念轉14 的P.70)

甲僧化緣,結果被乞丐搶走了,甲僧以慈悲的心境;
     放了這個搶走化緣物的乞丐。

     乙僧看見了這一幕就上前詢問甲僧:你為何不制止這乞丐搶奪的行為?

     甲僧回答說:因為這個乞丐比我更需要此份化緣物,所以我就當與他結緣。
     乙僧說:你這樣做是緃容,今天乞丐遇見你是慈悲,
             萬一他再犯,遇上了不好惹的人,可能因此被打傷或者因而奪命,
             你應該教乞丐正確的觀念,才不會讓別人受害。

老師說完這個故事..要我們做選擇...是甲僧對?      還是乙僧對?   (一定要選)

我記得我當時和現在的想法都是端看視甚麼立場     我覺得兩個都對

如果我只是一個單純的修行僧人...我會選擇甲僧的做法

如果我是一位門下有皈依者的僧人則是會選擇乙僧

回家後...我一樣跟男友討論.....

我選擇了甲僧

而我男友選擇了乙僧

我還記得我男友問我..如果那個乞丐將來發生甚麼事....妳都不覺得妳有責任嗎?

我居然回答: 沒有...因為那是他自己的選擇

我男友問我: 那妳為甚麼選擇甲僧?       我回答:因為我是出家人

 

後來老師說...其實正確來說....我們根本沒有資格與立場來評論甲僧或是乙僧對

因為我們不是甲僧也不是乙僧....只是老師現場要我們一定要做個選擇

甲僧是以出家人慈悲為懷的態度來做這件事

老師又提...那將來甲僧是否要承擔乞丐的因果

老師說不會..原因是...當甲僧在做捨的這件事時...已然放下

乙僧以教導的立場來看..也是沒有錯的

 

我開始回想..以前子容老師在傳達菩薩教我們念轉運就轉的時候.....已經教了我們很多的基本功了

而且在自己經歷了很多事以後...我的體會是...若要放下就要全然的放下

不要再回頭去後悔...因為這樣因果還是會回來.....任何後悔...憤恨..不甘心的心情也會繼續折磨你

所以真的要完全的放下...千萬不要再想

當自己願意改變的時候...所有的眼界也會變得不同

用開心..平和的心情看待...人生一定會越來越順心

所以真的念轉...運就會跟著轉變喔

 

@一件事在心上...這件事就可以一直折磨你....永遠只有自己傷害自己....別人是不會有感覺的

 

@11/23功課

=人生在意的排序

     老師說現在已經11月底...想想這個歲數.....活到現在人生最在意的事甚麼?

     寫下前五個...甚麼都可以

 

 

 

 

 

 

 

 

 

 

 

 

   寫下第一個的...就會表現現在的想法....也代表的是自己最害怕失去的

   所以要學習如何把第一放第一....或把第一放最後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放下不甘心

   要學習放下不甘心...因為越是不甘心就愈想抓在手裡...最後也只是自己折磨自己而已

=放下是非

=放下憤怒情緒

 當一月中開始接近要回家過年..大家就會容易產生焦躁情緒及壓力...要避免相互比較產生的憤怒情緒

@能夠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思考人生價值

 我最近看了個格友的網站分享....有人分享到...當人習慣在一個安逸的環境時...早已忘記的當年的夢想

而讓夢想淪為了是夢?        還是想?

我覺得很有意思....剛好菩薩又給了這樣的功課...看來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了

 

老師說..菩薩給的功課真的回家都要好好的看一看....很多人時間過了...就把功課給忘了

老師這麼說時候..我終於了解到...寫座談會分享..其實受惠最大的是寫者自己

因為可以有機會檢視過去菩薩給的功課...及提醒自己是否退步了...

 放下...懺悔...再繼續向前走.....不要忘了當年的初衷

我相信..善心...會一直都存在

 

=懺悔反省

 

@人的意念會影響人的一輩子

 

接下來老師帶著我們大家恭請菩薩

這次老師再帶我們恭請菩薩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我自己通常習慣恭請菩薩時自己都會算....但這次老師帶我們恭請菩薩時覺得怎麼多念了一次

我雖然遲疑了...但還是多跟念了一次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算錯了嗎?

 

念完老師說..你們剛才有沒有感覺發生甚麼異樣?

有很多同學跟我一樣在下面回答...多念了一次

老師接著說..剛剛多念了一次對不對....

那是因為剛才我們念到第五次時..菩薩告訴老師等下要念到第十次

其實念十次是不對的...如果自己念錯就要重來念九次

但是菩薩要老師念錯是因為大家通常在一個場合..因為有老師..就會不自覺的跟著團體做一樣的事

菩薩希望我們要有正知正覺自己判斷對錯的能力

這件事情我回到家才知道...這件事對我很重要....我後面會分享

 

接著是現場問事

@有個同學問媽媽最近在練香功....聽說可以幫人開穴道....媽媽的血壓較低...練這個好嗎?

菩薩回答:只要媽媽覺得自在就好

老師說其實人的穴道不是這麼容易開的..穴道會通也是因人而異的

去參加只要沒斂財..沒收你很多錢就沒關係

如何知道自己氣不通?    

菩薩說只要覺得自己神清氣爽時..氣就是通的

當氣不通的時候可以做個運動:

站起來把腳張開與肩同寬

兩隻手臂像前懸空舉起與肩同寬

然後內折兩手互碰手肘....在胸前呈一個長方形

 像這個圖...但是是左右兩手互碰到手肘

然後左右180度的轉腰(手還是上面的姿勢喔)

這個動作會讓我們的脊椎歸位

 

@要不斷的把工作的熱誠找回來

領薪時要很開心

能領薪水的人是福氣

 

@有對象或婚姻的人

可以請有福氣的人(如福婆...指有生個兒子父母健在..婚姻美滿的人)

幫你開一包綠色椰子口味的乖乖..拿一個乖乖對你說些祝福的話然後餵你吃

接著要自己在那天吃完那包乖乖...然後對方就會乖乖的

其實我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寫這一段...是否會有廣告嫌疑

但是我學到一件很特別的事...所以還是決定分享

老師提到...其實乖乖是一個成立很久的企業

當初建立者在建立這個零食時有下了一個意念

就是希望吃到乖乖的孩子都會乖乖的

也由於有這樣的意念

所以有些從事危險機械工作的人員...如吊鋼索...等等

他們會把乖乖放在儀器上...希望儀器乖乖的順利運行

但是只有綠色椰子口味的..代表綠燈順利通行

 

@福婆煮湯圓 (福婆是指有生一個兒子父母健在..婚姻幸福的女士)

還有可以請福婆煮湯圓請你吃..把福氣分給你

吃兩顆...不管紅色的或白色的都可以

 

@時間不會停留..只會不斷的消失再重整...消失再重整

所以要珍惜當下

 

@腸胃不好排便的時候

在肚臍的上下左右四個點

(一般人是三指寬的距離...以肚臍上三指寬的距離取點...以肚臍下三指寬的距離取點以此類推)

先每個點上下左右約按壓重複12次

再用手以順時針的方向慢推(sorry...我沒抄到要推幾圈..大家試試12圈吧)

推的時候可擦些嬰兒油比較不會推得紅紅的

最後再喝溫開水

這個動作可促進腸胃蠕動

 

@小型座談會求子媽媽都可直接參加,不需報名

 

我終於寫完了......

我分享個前面我說很重要的那個.....

就是我回到家...發現那個要吃龍眼乾的神補

我的筆記上居然寫成要吃以前要先恭請菩薩7次

我心想....慘了....恭請7次....對嗎?

我前面說...我在數時發現九次完怎麼還繼續念...是我算錯了嗎?

我沒有自信...

回到家..我開始想.....我要自信一點相信自己的筆記嗎???

我看了石頭Mary的分享..她寫九次....

我就在想.....真的事我寫錯了嗎??

 

於是...我發揮自己的正知正覺來判斷

曾經有同學問老師..為何恭請菩薩時..一定要念九次

是因為要讓恭請菩薩的人把心靜下來

老師這次也說..只要念錯次數就要重來

於是我想

應該是九次才是正確的

我剛才..也吃了這個神補

老師說最後吃完等三分鐘

菩薩會跟我們連線..給我們能量

當我開始吃那七顆龍眼乾的時候...

我心裡一直有些聲音...我後來發現那是我跟自己的對話

覺得自己在兩人交往時坐了哪些可以改正的錯誤

而且我在吃那七顆龍眼的時候...我好想上廁所..

但是不可以離開..而且最後還要再喝水 

我努力的忍住想上廁所的感覺 

喝完水要等三分鐘

我靜靜的把眼睛閉起來

神奇的是....我突然不想上廁所了

我慢慢的靜了下來

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

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然後感受到了三句話:

順其自然

心寬則福深

珍惜彼此

我也把這三句話送給大家祝福大家都能很幸福

我分享完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