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智慧手機很方便隨時都可以上網,

像現在人在外面還能寫格子,真是非常方便

以前我一直不願換手機,

大家都問我:妳有沒有line,有line真的很方便

但我總想著我這麼忙,怎麼可能常跟人傳 line

但是有一天,我在教一個孩子 ,

他總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寫功課,

我心裡想...孩子:你怎麼就不願意改變呢?

突然我想到自己.....

對呀!我為什麼不願意改變呢?

菩薩說得對,人即使年紀大了

都應該要與時俱進

我想只要願意改變,就有機會看到不同的面向

至少人生是我的,這輩子我該為自己努力一次

所以我想試試,改變了會如何....

結果我換了手機,加了line

而且把平常很少能遇在一起的家人們

加成群組,大家反而更親近了~真的很開心~

想想跟著子容老師很多年了,

有幸能因為老師,讓菩薩來為我們上課,

我們一年愛班的同學,真的很幸福~

 

同學們,要開始上課囉~

 

=參加座談會的規則=

現場不能錄音與錄影(大型與小型座談會),

除非老師說可以如:菩薩給的一個月功課,或自己問事的部分(老師通常會允許同學錄自己的部分..問事與前世今生)

 

 

 @對與錯

   誰對?

   誰錯?

   如何認定?

 

老師說:人生中有太多事,因為不能掌控,所以會產生痛苦

誰對

誰錯

如何認定

對與錯之間

有這麼重要嗎?

依你的心,去做吧!

 

@老師與菩薩的對話

 有一次,老師與菩薩對話

老師因為一位好友改變了,她很心痛

菩薩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方向,沒有人有資格

*評判誰對,誰錯

*祝福對方的選擇

*不需要認定對錯

(記住,千萬不可以等事情發生後才指責別人:你為何不告訴我當初是錯的?)

 

*如果與同事之間相處覺得委屈,可以選擇爭取或是忍氣吞聲

*對與錯,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不要當傳播者

  智者->聽到一群人在討論別人的事情時,能勇敢的說:別說了,我們不要再說了~

      所有的事情就到此為止,不需評判不需要說出來

*不要傷害別人而得到讚美與掌聲

 

@心甘 情願

*心甘情願不抱怨

*心甘情願的做一件事情,就要知道事情發展可能的結果是什麼...

 結果好與不好都不應該影響擋我們當初想要做這件事情的原因,

 因為是心甘情願,所以任何的結果我們都虛心接受。

 

@愛

*心甘情願從心願

*心甘情願應該從心底發願

 是心底想要做的,我們去做了,就不要有所後悔與抱怨

*只要意識到了這樣的願力,我們就認真去做,盡本分做的事,這就是心甘情願最大的修煉

 

@團體中的修煉之道(這個部分,上個月提過了,我忘了是菩薩說還是老師說,這個月要再提一次)

*不應該嘴巴上行菩薩道,行為卻在做造惡口的事情。

*一個人好與不好,有些事情的是非對錯,,並非我們用自己的眼光,就可以批評的,

  有些事情,我們還是要交給上天去評斷。

*團體是一個小型的人間修煉場,,在大家認為安全的團體裡面,應該要發揮團體的功能,

  去做更多利益眾生之事,不應該再利用這樣的優勢,去做互相攻擊的事情。

*好好的修行,切實的修行,言行合一,比說的都重要。

*生活中,我們應該多些讚美,少些批評。

*常常檢討自己是否在此時,也常常跟一群朋友,說著另一個人,或是另一群朋友的壞話。

*不要說那不是壞話,只要是道人是非長短,就不應該,那樣的舉動就是造了口業。

*放手小練習:減少批評,多些讚美,因為每個人都是最棒的,我們都該用欣賞的角度

 去欣賞每一個人。

 

@變

*變化

*改變

*變,一瞬間

*不變,一念之間

*你期待著什麼樣的變化?

*你的改變,你的選擇

*誰有必要提醒你?

*你的智慧與判斷

*能否讓你做出對的選擇

 

@無我,無有

*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新的觀念:沒有最好

*沒有並不等於一無所有,(沒有)才是真實的擁有

*我們一直在追求(有),但我們仔細去想想(有)這個字的意義

*有限,有盡,有量....這些的(有).....

 

3/22~4/26的功課

(1)

*是非,無對錯

*不參予小團體評論 

*自我的判斷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

*細心觀察

*付出真心

*修行不艱苦

 老師說:其實修行哪有不艱苦的?

     但是可以把生活變成道場

     由菩薩隨時的監督我們

     感謝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即使他們是因為愛我們而做出傷害我們的事

 

(2)

@菩薩心中坐

 

*修行靠自己

*菩薩心中坐

*事事無對錯

*唯有心中過

*放下即解脫

*放心做自己

 

 

接下來是大型問事開始:

@人老了,記憶力衰退,想請問菩薩有沒有辦法增加記憶力?

菩薩回答

 *不要承認自己老

 *只要放在心上的東西就不會忘記

(其實,這位同學在提問時,我居然大笑...但是笑完五秒鐘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笑不出來

 腦中浮現了那位同學提問時認真的表情,在那個當下,我知道自己錯了

 我不該把自己一時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苦惱上,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菩薩能平等的看待眾生的苦惱

 認真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不過在這場座談會上,我也看到了菩薩的改變

 子容老師聊到,以前剛開始問事時,都會問菩薩一些很好笑的問題。。因為剛開始問事不懂嘛~

 比如說會問菩薩,為甚麼菩薩講話嘴巴都不會動。。老師說因為她後來知道菩薩說話的聲音是靠一種念力傳達

 所以不需要嘴巴動才能說話

 比如會問菩薩:為什麼現在明明沒有風,菩薩的裙襬卻在飄(不過這個老師沒有說)。。。等這一類的問題

 所以老師都覺得菩薩好嚴肅,有一次。。老師跟菩薩說。。。菩薩我跟你說個笑話好不好?

  一個人穿丁字褲,猜字

 結果菩薩還是很嚴肅的表情說:卡到陰。。。。

  後來那場小型座談會子容老師笑死了。。可是現場應該沒人知道老師當天笑成那樣是發生了甚麼事)

 

 

@一位同學問人生課題

 *承擔責任

 *做自己

很多事,敗在只想,沒去執行

(我之所以寫下這個。。是因為。。我覺得好像在寫我喔)

 

(那天現場有個笑話。。真的很好笑。。有位同學從大陸第一次來。。真的很可愛。。。他問到工作

 菩薩回答。。要努力找工作。。七天內會有人找你。。。結果那位同學問:找我要幹嘛?。。。

 結果我們都大笑。。。因為他問得實在是太可愛了。。。老師就開玩笑的跟他說:找你喝茶啦。。當然是找你去工作阿

 同學又問:是誰告訴妳的?結果老師突然大笑。。。因為老師說。。菩薩說:妳就告訴他,是觀小姐告訴妳的

 老師大笑說菩薩今天好幽默喔。。。。居然自稱是觀小姐,真的太好笑了)

 

*老師說心經是學經文的基本,如果心不能靜下來就無法念其他的佛經

 

*有位同學問人生課題

 不抱怨

結果老師問同學:妳會抱怨嗎? 同學說:會 老師說:願意承認,就是改變的開始。

 

分享完畢 下次的座談會時間:4/26(六)  5/11(日)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